close


媽媽的小學同學 → 阿秋阿姨在老家桃園大溪的和平老街上開了家小麵店 ~

每次回外婆家,我都會跑去這家小麵店吃上一碗〝大湯圓〞,而它也成了在大陸生活的我非常懷念的台灣食物之一!現在只要回台灣說什麼都要去吃上一碗才肯罷休。阿秋阿姨的大湯圓顆顆都是又大又飽滿,裡面的餡料既實在又豐富,除了豬絞肉及香香的蝦米與楜椒之外,還有大溪才有的特產黑豆干,湯圓的外皮也非常的Q軟好吃 ~ 一碗裡面共有三顆大湯圓,每次吃完之後,心裡都有說不出的大滿足!

 

在小麵店吃麵總免不了要來幾盤小菜,阿秋阿姨的大腸頭也是非常深得我心,不僅大腸滷得很入味,每片大腸頭厚度也片得很剛好,吃起來很有份量!中間的部分入口即化,而外皮的口感也很不錯,不會像咬不斷的橡皮筋。儘管大腸頭是屬於不健康又很油的小菜,我還是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還好大腸頭旁邊都會附上一點可以解膩的百香果醃木瓜和嫩薑絲,靠著它們就可以中和掉一些大腸頭的油膩 ~

雖然大溪比較有名的包餡湯圓是三角湯圓,但在我心中還是覺得阿秋阿姨的大湯圓才是第一名!

【大湯圓】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119號。TEL:03-3883565 ( 每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