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左邊閒置一年多的空屋終於有了新鄰居準備進駐 ~ 由於這位新鄰居是一二樓一起買下,準備用來開業,因此裝潢這件事是免不了!



昨天為了更換新存褶,回家拿了一些東西,赫然發現我家怎麼停電了!剛開始還以為是整棟大樓都停電,等要出門時才發現原來只有我家沒有電 ~ 當下立刻打了通電話去電力公司!約莫不到半小時,電力公司的人就來了,經過他們的仔細檢查後才發現我家的電線線路是埋在隔壁新鄰居家的樓板裡!而家裡的電線就這麼被為了打通一二樓的新鄰居硬生生的給截斷了 ~ 當下氣炸了的我,立刻打電話給新鄰居家的裝潢設計師,將這件事告訴他,也請了大樓的總幹事來幫忙處理這件事!

第二天,屋主與設計師及建設公司的相關人士都到達了現場,準備釐清發生這樣的是究竟是誰的責任?一開始新鄰居與建設公司的人就為了我家沒電相互爭論不休!新鄰居認為我家的電線不該走到他家的樓板裡,而建設公司的解釋為集合式住宅這樣的電線走法並沒有錯 ~ 就在爭論破局的同時,新鄰居以下午還有事無法再等待而走人!建設公司則是將於下午告知解決方案 ~ 

PM2:00 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決定幫我重新拉一條獨立的電線,不過卻是一條在電梯走廊以壓條壓住的明線,只有在我家才是埋在牆裡!別無選擇的我也只有答應這樣的解決方法 ~



接著就是立即開始動工,大概經過三個多小時,我家大門旁的牆面就變成照片中的樣子 ~ 主要的電線已經接好了,但明天才會送電!至於弱電的部份就是必須明天再繼續,等弱電接好之後,水泥工會來幫我把牆壁填補起來!約莫等個一星期左右,待水泥乾了之後,油漆師傅也會接著來幫我上油漆 ~

老實說,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倒楣!怎麼會莫名其妙的家裡的用電就被截斷了 ~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家的電線會再隔壁鄰居家的樓板裡,也無法理解新鄰居在施工時,都挖到電線了為什麼不停止!不過,因禍得福的是我家的電線也因此而獨立出來 ~ 也只能以這個理由來催眠自己 → 發生這樣的事也不見得是件很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