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約一個月的裝潢與半個月的清理,我們的小窩大致都已經完成了!

這次小窩跟之前的小房子一樣,我們都沒有請設計師,完全是自己鎖定想要的風格慢慢規劃,再請專門做裝潢的二叔幫我們把心中想像中的家一點一滴的實現!雖然不如有設計師精心設計過的那樣美麗,但卻是我一點一滴認真努力出來的成果 ~

家中的大門是往左邊開,這樣的開法對我造成了兩個困擾!一是開門後馬上看到通往二樓夾層的樓梯與扶手;另一個問題則是打開門後,門片完全擋住了左邊一整塊可以做小玄關的地方 ~

本來是想把大門拆下來換成往右邊開,但是覺得麻煩就放棄了!為了解決樓梯的問題,我索性將靠大門這邊的樓梯扶手整個拆除,在此處做了一個鏤空菱格紋下面帶點企口板的屏風。屏風的菱格紋一開始的想法是要漆白,但是在大家都覺得木條本身的顏色很美,漆白很可惜!在大家的力保之下,我保留了它本身略為帶紅的本色!

大門被擋到的另一邊則是個我很滿意的大鞋櫃!L 型的外觀除了看起來不像鞋櫃之外,收納空間也增加了不少!為了讓這個區域可以跟一旁的客廳有所區分,我刻意的以墊高的方式做為空間的區格 ~ 而鞋櫃門片的部分為了不想很明顯的看出是個鞋櫃,於是將它做成菱格紋! 不僅通風又透氣也可以與一旁的屏風相互呼應!

鞋櫃上方的檯面,則是放了些小擺飾增加這個區域的活潑感!牆面上電表箱的部分讓我和 Jeffery 一直感到很困擾,由於電表箱旁的有電線走過,本來想在此掛面鏡子遮住醜醜的電表箱,但怕釘下去的釘子會剛好釘到電線,至今還沒想出好方法!除此之外,這個一進門就會讓我們感到溫馨的區域我們都很滿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