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多倫路,百年上海灘〞形容的是多倫路文化名人街,這裡曾是現代文學發展的重要基地,全長約五百公尺左右,走在這短短的五百公尺的多倫路上彷彿浸潤在濃厚的歷史文化氣習裡!中國近代的文學作家:魯迅、郭若末、葉聖淘等都曾在此出沒 ~

多倫路上目前還有許多保存完好的名人故居,還有許多老上海的傳統洋樓以及百棟日、英、荷、法式的樓房,各形各色的建築相互交錯讓多倫路多了幾分浪漫的氣息!

路上有著很多的銅像,左邊那位是魯迅

很有特色的時鐘

多倫路 66 號‧薛公館

郭若末的銅像,新文化運動的成員之一

很有味道的門口

多倫上的老宅房及商店

走累了的我們找了這家位在多倫路上的考拉花園旅舍附設的桉樹咖啡館休息一下

咖啡館的內部陳設,非常寧靜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

Jeffery 走太多路了覺得肚子很餓,點了一盤青椒牛肉炒飯,沒想到難養的他竟然大呼好吃,還一邊吃一邊研究裡面的配料 ~ 我們讓走累的雙腳在這家咖啡館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又繼續把握時間趕往下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