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

我:一個吉士堡

服務員:一份雞翅

我:吉士堡

服務員:雞翅堡

我:吉士堡

服務員:雞翅堡!我們沒有雞翅堡

我:吉士堡,吉祥的吉,護士的士。吉‧士‧堡

服務員:喔 ~ 吉士堡

-----------------------------------------------------------------------

【肯德基】

我:一個勁爽芒果沁飲

服務員:兩個

我:一個

服務員:還需要什麼?

我:這樣就好

服務員:什麼堡

我:沒有了!這‧樣‧就‧好

服務員:喔 ~  9.8元

--------------------------------------------------------------------------

在速食店買東西,他們老是聽不懂我的普通話,對於身在台灣除了說閩南語之外就是說普通話的我可說是一大打擊!總是要不斷的重覆我說過的話。

親愛的廣東人,請好好練一練你們的普通話吧 ~ 光會說地方的方言是不行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