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俊益
演員:甘宇成、李準基、鄭鎮榮、姜成延
語言:韓語
片長:120分鐘

改編自2000年南韓音樂舞台劇〝爾〞,由真實的歷史與虛構的情節交錯而成的故事

張生與孔吉為了生存,以詼諧的表演手法諷刺當時的國王燕山君,得到了百姓們的熱烈迴響,卻也因此被以污蔑罪被抓,最後則是將此段劇情表演給燕山君觀看後,獲得燕山君的喜愛,得以免除一死而被留在宮中,由於燕山君為孔吉的美貌所傾倒,導致張生的不滿,張綠水也因為燕山君對她的忽略,而使出計謀來謀害孔吉,為了救孔吉,張生將此罪擔了下來,也因此失去了雙眼,孔吉為此傷心不已,在為燕山君表演指偶劇時,以刀割脕自殺,雖被救起,但從此也失去了笑容!最後張生表示為了要再為燕山君表演最後一次,獨自摸索的走上繩索,孔吉也跟著上了繩索,並且相約如果有來生,還要當個戲子,不為生活,不為任何人,只為自己表演的戲子!

看完這部戲之後,感覺好悲喔 !但也非常感動 ~ 張生與孔吉是相愛的,張生可以為了孔吉,連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都不要,他只想默默的在孔吉的身邊守護著他,而孔吉也似乎覺得只要有張生在,任何的事情都無須懼怕,但就在燕山君闖入他們的生命之後,這一切都有了改變!張生認為他的孔吉被君王搶走了,他覺得自己變得一無所有,也不在乎失去了雙眼!但是,擁有地位跟權勢的燕山君,卻怎麼也無法取代張生在孔吉心中的地位!最後一幕,他們兩在繩索上的對話,無需太多的言語,已經將這份愛做了充分的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