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張之亮
演員:劉德華、范冰冰、安聖基、王志文、吳奇隆
語言:國語
片長:120分鐘

一早起來,發現電視打不開,網路不會通,燈也不會亮!心想該不會是停電了吧 ~ 於是,立刻打電話給Jeffery,請他詢問一下是怎麼回事?果然沒錯,這裡的政府連通知都沒通知就預警的停電啦!( 果然很大陸的行事風格 ) 更可怕的是要停到PM5:00 ~ 悶得有點發慌的我,只好用Notebook 殘存的電力,看了昨晚在倫教買的〝墨攻〞

公元前370年,春秋戰國時期,中國還處於群雄爭霸的時期,強大的趙國想要攻打燕國,但是,首先的要務就是要先攻下夾在趙與燕中間的梁國,在趙國大軍逼近只有老弱婦孺的梁城時,梁王向善於守城且主張〝兼愛‧非攻〞的墨家請求援助,但卻來了一個看似平凡的墨者 → 革離,一開始趙軍並沒有將革離放在眼裡,但革離卻出奇至勝的擊退了趙軍,不但讓趙軍不趕再輕敵也獲得了梁國人民的愛戴‧‧‧

後來,梁王對革離的妒嫉與日俱增,而趙國的大將軍在攻不下梁城時,趙王也下令撤兵,趙國大將軍雖傳令撤兵,卻仍留下應戰,此時約有2000名的趙軍願意留下繼續攻城,梁王得知只剩2000名的趙軍,自認為有能力應付,於是將革離趕走,梁城的百姓也漸漸遺忘了革離的功勞,最後在疏於防守之下,輕意的被趙國擊潰了!

墨攻是一部以〝攻城〞與〝守城〞為主軸,從旁傳達出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矛盾的歷史電影,除了整個場景非常的考究與寫實之外,故事的情節也很緊湊,除此之外,墨家的學說是否適合於當時也是很值得省思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