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日就是大陸〝十一黃金週〞的開始,Jeffery 的公司有放四天假,而之前就跟Wendy 說好要去香港找她玩三天!

Jeffery 有點擔心到時候會買不到船票,今天下午,下班回到宿舍後,我們就趕緊再出門去宿舍附近的船票代售處購買船票,去香港的日期是9/30,這天頭等艙的票價還是維持原價 → RMB 185,但是回程是10/3 ,票價立刻漲為RMB 205,這麼一來一往,兩個人在船票上就要花上RMB 800 ( NTD 3200 ) @_@" ,比之前去的時候貴了一些!沒辦法 ~ 這裡就是這樣,遇到十一黃金週,所以有交通費、餐廳、旅館等都會大漲價‧‧‧ 

購票的過程中,售票的小姐告訴我們剩下的位置不多了,還好Jeffery 有預料到那時候應該會有很多人去香港,所以提前來買票,不然到時候我們可能會像上次返台遇颱風時一樣,又要千里迢迢的坐車去廣州搭乘〝廣九鐵路〞進香港了!不過,我想火車票應該也被買得差不多了吧 ~

很感謝Jeffery 的某位同事 ( 我真的忘記他是誰了!),在前幾個星期告訴我,距離宿舍附近沒多遠處的一家飯店,有在代售船票,更讚的是,代售處還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送我們到順德港,這麼一來,我們又可以省下 RMB 70 的交通費喔!

這次去香港有二項任務一定要完成 → 幫二嬸嬸買面膜‧買一雙CAMPER的鞋子給媽媽當生日禮物 ( 剛好下次返台日當天是我媽的生日 ),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幾家可愛的小店,到時候一定要跟Wendy一起去瞧瞧!^___^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