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如璿的Blog 才知道今天是冬至!

好懷念在台灣的冬至喔 ~ 記得去年的冬至台灣很冷,還沒畢業的我,晚上都要去學校上課,學校很貼心的準備了鹹湯圓讓我們享用,大家下了課之後,都跑去備有湯圓的地方去開開心心的吃著熱呼呼的湯圓!一碗湯圓吃完,也剛好上課鐘響!大夥又很滿足的去上課 ~

除了學校會準備湯圓之外,我也都會去賣場買電視上所廣告的〝桂冠湯圓〞,下了課回到家後,就會煮一點給Jeffery 吃!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不過,很像歐巴桑的我們往往都會被買三盒,單盒的價格會比較便宜所誘惑而多買了兩盒,往後的半年裡,冰箱的冷凍庫就會一直躺著那多出來的兩盒湯圓,直到它們過期為止 ~ 

總之,我是超愛吃湯圓的啦!不過,大陸這裡好像沒有這個必須吃湯圓的節日,我可以很確定今年是沒有湯圓可以吃了 ~

PS
開完會回來宿舍的Jeffery 告訴我,當地的計程車司機跟他說冬至這天,這裡的人不吃湯圓而都是吃〝狗肉〞或〝羊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