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又到了星期天,可以跟Jeffery出去走走的日子!

今天去了〝天河城〞之後,心想時間還早,Jeffery 就帶了我去〝北京路步行街〞‧‧‧這條街到兩旁都是生意很好的店面,且每家店家裡面的人真是多到不像話!就連商店外面的整條街道也都是滿滿的人,感覺很像台北的西門鬧區

 
 

不過,來到這裡比較吸引我的卻不是那些店家!而是在街道中所保留下來的宋‧元‧明時代的街道路面 ~ 其實這三朝的路面看起來已經是進步了!不是塵土飛揚的黃沙路面也不是爛稀泥的泥巴路,而是整個路面都有鋪上石塊 ~ 唯一較大的不同是宋元時期是將石片立起來鋪設,明朝則是大塊大塊的鋪在路面上!

可以看到三朝當時的路面感覺真的很新奇也很興奮!這對於喜愛歷史文物的我來說真的是太開心的一件事囉 ~ 下次還要再去看看一些歷史古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