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荔浦豐魚岩 → 世外桃園 → 兩江四湖 → 正陽步行街
AM8:00,一樣的時間準時開始我們美麗的旅程 ~
   
 

荔浦豐魚岩

豐魚岩因岩洞內盛產油豐魚而得名,全洞貫穿9座大山,長約5.3公里,溶洞中有一條3.3公里的地下河,裡面匯集了各式各樣的鐘乳石

看過了〝銀子岩〞的壯麗之美後,再來看〝豐魚岩〞,會覺得〝豐魚岩〞裡的鐘乳石顯得沒有那麼漂亮了 ~ 唯一較大的不同為豐魚岩裡有一段是必須乘坐由船夫滑動才會行走的鐵皮船才能觀賞!但坐上鐵皮船後的我變得很緊張,完全沒有辦法放鬆心情好好欣賞眼前的美景,滿腦子只希望鐵皮船趕快靠岸 ~ 

好不容易出了溶洞,坐上小火車,才發現我們剛剛就是在小火車所經過的山裡欣賞鐘乳石,這時才赫然發現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大、太神奇了!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景區的概念是來自於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位於遇龍河流域的精華段!園內有原始部落的古樸野趣,純樸自然的田園風光,幽深的山洞外是古老的村寨,而村寨旁則是桃花盛開的地方 ~

世外桃源的遊覽動線完全參照〝桃花源記〞所呈現,坐上船後,沿著溪行,進入山洞,山洞的另一頭先是個原始部落,接著則是簡樸的小村落,除了這些風光之外,還有少數民族的特色樓房,以及他們平日生活作息風貌的呈現,整個園區塑造出來的感覺就像是一片可讓人放鬆身心的人間樂土!

 
 

兩江四湖

兩江四湖是桂林市夜間旅遊的代表,由漓江、桃花江及桂湖、榕湖、杉湖、木龍湖所組成,水系周邊被象鼻山、疊彩山、老人山、伏波山等多座桂林名山所環繞 ~ 優美的自然山水,良好的生態環境在兩江四湖環城水系中得到了和諧的統一!

遊覽兩江四湖歷時共一小時!中途因兩江的水位高低不同的關係,還必須換船才能繼續遊覽 ~ 由於,河岸與湖岸旁的重要建築物與街道都打上了五顏六色炫麗的燈光,所以,看起來格外的漂亮 !我和Jeffery 都覺得桂林市的居民很幸福哩 ~  每天晚上都有這麼美的夜景陪伴他們!


正陽步行街

遊完兩江四湖之後,眼看時間還很早,大家都還不想回飯店,想找個可以倒數計時的地方跨年!於是,導遊就帶我們去了明天才要去的〝正陽步行街〞走走逛逛 ~ 這個地方還挺熱鬧的,有很多的商店可以逛!不過,不買東西的我們一下子就把整條街逛完了 ~ 利用等倒數跨年的時間,一起去吃了這裡有名的〝桂林米粉〞,桂林米粉很特別,不像台灣的米粉那樣的纖維色黃,反而像極了米台目,只是它又比米台目細一點,除了外貌特別之外,吃起來的口感就一般般,沒有特殊之處 ~

2007年來臨的前10分鐘,大家一起到了步行街前的一個大鐘下等待!剛開始只有我們這幾個人站在大鐘下,沒多久人就越圍越多了 ~ 忽然,Jeffery 的同事發現到這個大鐘沒有秒針耶 ~ ( 沒秒針!怎麼倒數啊?) 但是,臨時也找不到另一個有鐘的地方,只好將就點囉 ~ 看著大鐘快要12點時,周圍響起了很不整齊的倒數,直到最後的5秒終於統一了!12點一到 ~ 一起大喊〝新年快樂〞之後,圍在周圍的許多人立刻一哄而散!@_@"  

萬萬沒想到今年的跨年會在桂林對著一個沒有秒針的大鐘渡過 ~ 哈!也算是夠特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