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伏波山 → 七星公園 → 象鼻山 → 蘆笛岩 → 正陽步行街
 

   
 

伏波山

伏波山又稱為漓江的守護神,位在桂林市中心,漓江西案旁與象鼻山遙遙相對,因岩洞奇特、景致清幽、江潭清澈而享有〝伏波勝境〞的美譽 ~

在伏波山的山洞洞壁內,還有著幾尊宋代時期所雕刻的石像,至今都還保存的很完善,沒有受到太大的破壞!除此之外,洞外的一旁還有一個清代至今的〝千人鍋〞,聽說這個鍋可煮出供千人食用的白米飯而得名 ~ 

 
  
   
 

七星公園

位於漓江東岸,距離市中心1.5公里,因景區七座山峰完全依照北斗七星的排列而得名,為桂林市最大、歷史最悠久、景點最多的綜合性景區!

七星公園的占地真的很大,裡面也有不少優美的景點 ~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裡還有一個小型的動物園區,而最受歡迎的動物莫過於貓熊 → 香香!第一次親眼看到貓熊的我顯得有點興奮,一直不停的拿著相機對著牠拍照 ~ 牠的所有動作都可愛喔!看得我都有點捨不得離開 ~ 而再往園區裡面走一點映入眼簾的則是一面由彩色花崗岩組合雕刻而成的大型畫作,整幅畫的內容還挺豐富的,包含了許多家喻戶曉的故事 ~ 在園區內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駱駝山〞,外型看上去真的很像一隻坐下來的駱駝,非常壯觀!而山角下則是1998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發表環保演講的地方!


   
 

象鼻山

象鼻山又稱象山,位於漓江和桃花江交匯處,是桂林市的城徽,形狀酷似一頭臨江引水的大象!此為大自然三億六千萬年前讓人不可思議的作品 ~

象鼻山到處都環繞了各式各樣有關大象的石雕作品,不但石牆上有大象,就連地上的地磚都有造型可愛的大象!這可讓喜愛大象的我開心了 ~ 又是拿起相機開始狂照!

   
 

蘆笛岩

地理位置為桂林市西郊的光明山,以洞口附近的蘆荻草可以做成笛而得名 ~ 岩洞深約240米,整個遊覽路徑約500米,洞內路徑曲折,各式各樣的鐘乳石林立,晶瑩閃耀 ~

蘆笛岩洞內的鐘乳石和銀子岩一樣的壯觀漂亮、丰姿奪目 ~ 大陸當地的電視連續劇〝孫悟空〞內有一場景為 → 大鬧水晶宮就是取景於此岩洞內的!只是沒有看過那部連續劇的我,看到這個水晶宮的拍攝場景感受不深,只是一直覺得那裡真的好美、好美喔 ~ 且我從頭到尾都沒空聽解說員的講解,因為,Jeffery 的同事昨天告訴我相機要怎麼調才可以在黑暗處拍出好看的照片,所以,我得把握住最後一個溶洞好好的拍照啊 ~

正陽步行街

參觀完我們最後一個景點〝蘆笛岩〞之後,距離我們要搭乘飛機的時間約還有5 ~ 6小時!臨時再加一個行程似乎也有點來不及 ~ 後來,大家還是去了昨晚倒數跨年的〝正陽步行街〞,肚子有點餓的我和Jeffery 的兩個同事就馬上跑去〝麥當勞〞吃漢堡去了 ~ 吃飽喝足後,眼看還有1 小時才集合,於是,去了當地最大的百貨公司 → 微笑堂 ~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裡面滿滿的都是人!@_@'  由於,我們沒有要買什麼東西,逛了一圈就到樓下去和其他同事集合了 ~


【桂林後記】

桂林是一個文化古城!兩千多年的歷史,使它蘊藏了豐厚的文化 ~ 

秦皇島統一中國後,設置了桂林郡,開鑿了靈渠,溝通了湘江和漓江,桂林從此成為了南通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

來桂林四天之後,發現桂林真的是一個很適合人們居住的城市,沒有重工業的進駐,空氣不受污染,非常清新!除了有好山、好水、好風景之外,也有繁華的街道!生活機能非常充足 ~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以南方來講冬天有點太寒冷了!要不怕冷的人才可以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