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船遊西湖  → 花港觀魚 → 岳王廟 → 靈隱寺 → 宋城


 

來到這美麗的杭州,又有幸入宿西湖畔旁的〝西子賓館〞,一大早就起床,忍受著5 度左右的低溫,為的就是西湖清晨的美景 ~

天剛亮的西湖,霧氣尚未散去,遠處的湖光山色像是披上了一層薄紗,充滿了朦朧之美!不過,寒氣一直不停的在身體中漫延著,來自亞熱帶南端的我實在抵擋不了這樣的低溫,約莫過了半小時就快快去飯店的餐廳享用早餐了!

 

 

船遊西湖

西湖為杭州最著名的風景區,位於杭州西面湖岸,周長為15公里,面積約為6.5平方公里 ~ 這裡的景色隨著四季而有所變化,春天的〝蘇堤春曉〞,夏季的〝曲院風荷〞,秋季的〝平湖秋月〞,冬季的〝斷橋殘雪〞,各季節的美景都令人嘆為觀止!

西湖的聞名約在西元九世紀之後,唐朝白居易及宋朝蘇東坡都曾任杭州的地方官,他們都一方面整治西湖,一方面詠嘆西湖,蘇東坡就將西湖的美景比喻為美麗的西施:〝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花港觀魚

花港觀魚公園位於蘇堤南段以西,在映波橋與鎖瀾橋之間的綠洲上,南宋時期,內侍官允升曾在離這裡不遠的花家山下建造私家花園,園中花木扶疏,引水入池,飼養了五色魚做為觀賞,之後漸漸成為遊客頻頻光顧之地,當時則稱盧園,又因鄰近花家山而得名花港 ~

花港觀魚,與蘇堤前接,全園分為紅魚池、牡丹園、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個景區,而其中最吸引人的是〝紅魚池〞,整個池水裡養滿了金鱗紅鯉,只要有遊客一靠近餵食,紅鯉就會成群過來搶食!龐大的魚群一瞬間全靠了過來,不再悠閒的在湖中游著,而是為了爭搶眼前的魚飼料,看上去還是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岳王廟

岳廟位於杭州西湖畔之棲霞嶺下,始建於西元1221年,為了紀念南宋英雄岳飛,內有忠烈廟、啟忠祠、岳飛墓 ~ 忠烈廟內有岳飛塑像,高4.54公尺,身著蟒袍,按劍而坐,上面則是懸掛了岳飛手書的〝還我河山〞巨匾 ~

岳飛的墓園在忠烈祠西側,墓碑上刻有〝宋岳鄂王墓〞字樣,旁邊則是長子岳雲之墓,墓道兩旁則有明代刻存的文武俑、石馬、石虎和石羊,墓道階下有陷害岳飛的四個奸臣 → 秦檜、王氏、萬俟咼、張俊跪像,雙手反綁,長跪於地,墓闕門框上則有石刻對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根據當地導遊的解說,文革時期,整個岳王廟都損毀了,只保留了岳飛之墓,而岳飛的骨骸真的是埋葬於此,但長子岳雲則是找不到屍骸,所以只是衣官塚 ~ 跪在墓道台階旁的四位奸臣,則是被情緒較為激動的遊客所破壞,已經重新鑄造了不知道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了~ ( 秦檜的額頭好像被打破了,又補上了個新的鐵皮!)

 

 

靈隱寺

靈隱寺原名雲林禪寺,位於杭州西湖北高峰下,東晉成帝咸和年間,印度僧人慧理所建 ~ 後來濟公在此出家,由於他遊戲人間的故事家喻戶曉,靈隱寺也因此聲名大噪,成為江南最著名古剎之一,也是我國禪宗十剎之一!

五代吳越國時,靈隱寺曾兩次擴建,大興土木,建成為九樓、 十八閣、七十二殿堂的大寺,1954年進行全面修整後,成為了永久性的鋼筋水泥建築 ~ 而大殿正中間的釋迦牟尼佛像,高19.6公尺,是以唐代禪宗著名雕塑為藍本,以24塊香樟木雕成的,非常的雄偉壯觀 ~

 

 

宋城

杭州宋城位於西湖風景區西南,是一座集合了宋代人文風土、自然景觀的主題園區,景區內分為清明上河圖再現區、九龍廣場區、仙山瓊閣區、南宋皇宮區、南宋風情苑等,仿造北宋汴京城與南宋臨安城所設計而成,漫步其中,有種彷彿置身於清明上河圖的感覺 ~

〝宋城千古情〞為園區內的一座立體全景式大型歌舞表演!以杭州的歷史典故、神話傳說為基礎,融合了世界的歌舞、雜技,並且運用了現代化的科技,打造出如夢似幻的情境 ~ 讓人有著強烈的視覺震撼!

進入了杭州宋城,無論是街道或是店家,一律都依照宋代當時的狀態打造,就連工作人員、服務生有都穿起了古裝,讓人有種時光回溯到了宋朝的感覺 ~ 也將宋文化做了完整的呈現,至於〝宋城千古情〞這部大型歌舞劇,雖然排場很壯麗,演出也很逼真,但最後的世界歌舞,卻讓我有種討好外國觀光客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