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11:00 和 Jeffery 剛踏出宿舍的門,準備去公司餐廳吃我們的早午餐時,接到 Jeffery 的同事找我們順峰山公園的電話 ~ 

去過 Jusco 已經無數次了,而就位在它旁邊的〝順峰山公園〞卻都只有坐車從大門經過,從沒進去走走!順峰山公園是順德十景之一,它最吸引人的就是矗立在門口的超級大牌坊,這個牌坊據說是全中國最大的,西漢年間就已經存在,經過歷代不斷的更建,才成為今天的面貌,牌坊的高度約38 米,重達1.4萬噸。站在牌坊中間,立刻覺得自己就像螞蟻一樣的渺小!

 

進入公園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大湖,旁邊圍繞著山,繞著湖邊行走,約需花一個半小時才能走完全程。
 
 

 

 

可能是中秋節快到的關係,公園內無論是湖面上還是路上,隨處都可以看見可愛的花燈,每個花燈都不是單單一個,而是以主題的方式呈現,且個個色澤鮮艷,姿態栩栩如生。這樣的花燈看起來很特別,在台灣應該是看不到的!

 

 

最讓我和 Jeffery 感興趣的,其實是湖畔旁一幢幢的別墅,還有一旁的林蔭大道。這些名宅除了造型漂亮之外,最吸引我們的是它就鄰近湖畔旁,每天都可以看見順峰山公園中湖光山色的變化,偶爾再走在旁邊的林蔭大道還可以吸收一下天然的芬多精,這真是絕美的居住環境啊 ~

繞完湖畔一圈後,本來還想去兩旁的廂房走走,無奈雨越下越大,只好作罷!不過,已經跟 Jeffery 講好了,今年的中秋夜要來這裡看花燈喔 ~

PHOTO →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