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ndy 說要做饅頭,逛街時順便去了〝City Super〞賣了麵粉跟酵母粉!

晚餐過後,我們就開始動手做饅頭 ~ 沒有做過饅頭的我們,依賴著網路上的資料及Martin 的口述與指導,一步一步展開我們的首次手工饅頭之路 ~



準備好所有材料後,將 500g 的全麥麵粉與 5g 的酵母粉,以邊和邊揉的方式混合在一起,接下來就是用力揉麵團約30分鐘



當麵團產生黏性與Q軟的感覺,就表示麵團快要成型囉 ~

經過30分鐘的努力,麵團成型了 ~ 揉好的麵團蓋上溫水浸泡過的布,靜置約 1 小時 ~ 2 小時,讓麵團醒一下



醒好的麵團,開始揉成小饅頭



準備蒸小饅頭囉 ~

約莫過了10 分鐘,胖胖的小饅頭蒸好囉 ~ 裡面看起來很紮實吧!

除了傳統模樣的小饅頭之外,我還做了圓型的小饅頭,Martin 提議加個葡萄乾 ~ Wendy 說這根本就是偽裝雜糧麵包的全麥小饅頭!



我是純正的饅頭 ~ 



我是 ABC 的饅頭 ~ >_<"

沒想到首次做饅頭就非常成功,當蒸籠一打開,我們三個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究竟變成什麼模樣!吃起來口感也很讚,感覺很紮實,非常有嚼勁 ~ 最重要的是很健康也很養生喔!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信心大增的我可以來挑戰個南瓜口味或是抹茶的 ~ Jeffery 你有口福了!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