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朋友在多年前送了她一台麵包機,不過我媽卻將它放置在廚房某個不起眼的角落一次也沒用過 ~ 前幾個星期,她在看電視時無意看見〝東森購買〞在販售這台麵包機,忽然勾起了她想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由於麵包機所附贈的食譜配方已經不見,想做麵包的我們,只好去書店找了一本看起來還算淺顯易懂,簡單不複雜的麵包食譜回家,準備照表操課 ~ 

備好所有材料之後,依序秤重,再將它們全數倒入機器中 ~ 按下按紐,麵包機就立刻開始和麵團!經過和麵團、揉麵團、等發酵,約莫經過一個多小時後,麵團忽然變得好大喔 ~ 接著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麵粉香飄散出來,而麵團也開始上色囉!



大約40分鐘左右,麵包就製作完成了,整間屋子裡都是麵包剛出爐的香氣 ~



烤好的麵包色澤非常漂亮,切開來裡面看起來也很紮實 ~ 大家都顧不得剛出爐的麵包很燙就吃了起來!口感還不錯,特別是外皮香香酥酥的非常好吃 ~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很容易被挑起的購買慾又再一次被點燃 ~ 我想我的小廚房裡應該很快就會擺上一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