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愛吃咖哩的人,即使沒有飯或麵可以拌,我還是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

前兩天買了牛肉,也從台灣帶了媽媽常用的【佛蒙特】咖哩塊過來,於是打算今天就來挑戰一下從沒煮過的咖哩 ~ 因為是第一次煮咖哩,又懶得打電話問超會煮咖哩的媽媽,所以我只好乖乖的看了一下咖哩塊上的說明書,在了解了整個烹煮過程後,就立刻動手囉 ~

將馬鈴薯、紅蘿蔔、牛肉切成塊狀,再將洋蔥也切一切 ( 洋蔥要切大一點,不然煮好後都不見了 ) ~ 先將牛肉以熱水川燙,接著起油鍋放入洋蔥爆香,待香味飄散出來後,陸續加入紅蘿蔔、馬鈴薯及牛肉將它們炒香 ~ 取一深鍋將炒香後的材料全數倒入加水煮開後轉小火,此時必須將鍋中的浮沫撈乾淨!最後就是放入咖哩使其融化,接下來就是要不停的攪動鍋中的咖哩,直到所有食材入味為止!

將煮好的牛肉咖哩淋在白飯上,不愛吃白米飯的我都可以因此而吃掉兩碗飯 ~ 而因為我的抱怨而變得好養一點的 Jeffery 雖然不是很愛咖哩卻也很配合的吃了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