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愛德華茲威克
演員:史帝芬柯林斯、珍妮佛康納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語言:英語
片長:139分鐘

期盼了好久好久,終於讓我觀賞到了〝血鑽石〞

1990年代的獅子山共和國,為了搶奪鑽石的開採權及走私的管道,整個獅子山共和國飽受內戰與社會動蕩之苦 ~ 漁夫所羅門被強迫離家,押往開採鑽石的礦區,無意間他發現了一個罕見的粉紅鑽石,並將這顆鑽石藏匿了起來!傭兵艾奇專門以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在入獄間得知了所羅門把這珍寶藏了起來,他知道這顆鑽石可以讓他離開充滿暴力和腐敗的非洲,一名非籍的傭兵與一位漁夫,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下,攜手合作的展開了一場危險的旅程,為的就是一顆足以改變他們一生的稀有粉紅鑽石‧‧‧

〝血鑽石〞說明了第三世界的悲哀,雖然地處偏遠,卻資源豐饒,也因為這些豐富的資源,使得非洲的百姓不斷的被唯利是圖的白人剝削與壓榨 ~ 這些看似可以幫忙他們脫離貧窮的產物,雖在眼前,卻又顯得遙遠!

從沒想過珠寶店的櫥窗中所展示的那顆顆閃閃發光,光彩奪目的鑽石,竟是像片中所陳述的是以非洲百姓的血和命所換來,進而來到消費者的手中!我想看過此片的人應該不會再覺得那閃閃發光,人見人愛的鑽石是可以象徵財富與見證愛情 ~ 因為美麗的背後竟是充滿了人性的醜惡,隱藏在光彩奪目的背後竟是血和淚 !

PS‧整部戲看到快結束時,我才發現走私販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飾演的,會不會反應太遲鈍了點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