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AM5:30就起床,今天要陪爸爸跟媽媽去南部拜拜跟走一走‧‧‧

AM6:00爸媽來到了新竹,買了一點簡單的早餐之後,我們就開著小銀往南部的方面走去,AM9:00就到台南了,首先,我們先去了〝代天府〞拜拜,這個廟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可算是年代很久的廟宇,所以,隨處可見很有歷史的樑柱及石刻物,之後,爸爸說他想去〝鹿耳門天后宮〞,那裡有一間〝鹿耳門公館〞,我很喜歡,感覺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我比較期待的古蹟之旅了!( 我很喜歡看一些在歷史課本上出現過的事物 )第一站是〝東興洋行〞,這個地方是可以自由參觀的,裡面有當時的一些家具陳設及說明,和一隻梅花鹿的標本,之後,我們就朝著〝安平古堡〞的方向走去,但走到一半媽媽的腳抽筋了‧‧‧就改由開車前往,從安平古堡開始的古蹟就都要收費了( 記得小時候來都不收費的啊!),所以,我都只有在外面拍照,並沒有進去,一路下來,共拍了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億載金城‧赤崁樓!

結束了古蹟之旅,就驅車前往〝古坑〞,因為我們要去喝咖啡,但因為走錯路,所以,繞了一大圈,還越來越往山裡走,最後,沒辦法了,就選了一家名為〝金咖啡〞的咖啡館,進去休息、吹吹風跟喝咖啡,媽媽還跟店家買了咖啡豆,店家老闆還親自教媽媽煮咖啡

離開古坑後,媽媽說要去北港,到了北港之後,由於沒有位子停車,所以就由爸爸跟媽媽進去拜拜,我則開著小銀到處繞,最後,媽媽買了她最愛的〝大餅〞之後,就結束了我們今天一日遊的行程!

回家的路上,我們選錯路了,在〝員林收費站〞因道路施工,五線道硬是縮成了一線道,在那裡整整塞了40分鐘以上,回到新竹都已經PM11:15了!

爸爸說我們今天的行程真是緊湊又豐富,我也是這麼想,希望,以後可以有多一點的機會跟爸爸媽媽一起開著車出去玩,結了婚後的我,就很少陪他們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