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一篇新聞報導,上面說大姆指外翻超過20度,就算有點嚴重了,沒錯!我就是大約外翻20度,現在只要穿上除了球鞋之外的任何鞋子,大姆指的骨頭都會紅腫疼痛,之前,Jeffery就警告過我,不要太常穿〝尖頭鞋〞,因為,那會使腳趾變形,可是我就是不聽話,照穿尖頭鞋,現在嚐到後果了!重點是我並沒有穿很久,我的姆指就外翻了!>_<"

何謂姆指外翻?
拇趾外翻指第一蹠骨與趾骨之間的傾斜角度大於15度(一般會看到拇趾傾向於二趾)

拇指骨頭向外凸出,外翻拇指會擠壓其他腳指,造成腳面腫脹發炎,令足部變形出現關節疼痛,嚴重者需進行特殊矯正拇指外翻,腳足的中足關節韌帶鬆弛,將造成外翻拇指的情形,80%的外翻拇指族群中,同時有小指內翻的情形,拇指外翻和拇囊腫成因,與女士長期穿又尖又高、過窄的高跟鞋有關,同時由於女士的韌帶比較鬆弛、前足較易移位,因而形成大腳指蹠骨傾斜外彎及變形

傳統處理拇指外翻(拇囊腫)問題,是利用截骨移位手術,將變形大腳指的一節骨,用螺絲釘固定,但手術後病人仍感痛楚,沒改善足部醜陋的外觀,且會復發

出處 → 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