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的乾媽很夠意思的坐了兩個小時的船,從香港來到我們住的小鎮跟小乖見面 ~

小乖從一見到乾媽就非常給面子的對著她的乾媽 → 笑‧笑‧笑!除此之外,就連我們坐在計程車上準備回宿舍的路上,小乖還不忘趴在乾媽的胸口撒嬌!就連身為她媽媽的我也沒被她撒過嬌,看得我好生羨慕啊!

小乖:記得多巴結一下乾媽,這樣乾媽才會常常來看你喔 ~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是我跟小乖要追隨 Jeffery 前往大陸的日子 ~

帶著一個未滿四個月的小娃兒坐飛機對於我和 Jeffery 來說算是一大考驗 ~ 或許是帶著小小孩的關係,在台灣通關一切都非常順利!當我們登機後,我開始擔心因為氣壓的關係會讓小乖耳朵不舒服而使她哭鬧 ~ 沒想到小乖一上飛機之後立刻就在 Jeffery 的肩膀上睡著了,起飛後空姐為小乖掛上了小床,她依舊乖乖的躺在裡面睡覺,直到飛機降落後她才睡醒!

對於她的表現我和 Jeffery 都一直對她大大的稱讚,看來以後帶著她到處玩耍應該不是問題 ~

到了廣州的白雲機場之後,私家車的司機早早就來等我們了 ~

睡醒的小乖精神顯得非常好,不停的東張西望,還露出了興奮的表情,完全不知道她爸爸跟媽媽若不是為了討生活還真不想過來哩!

未滿四個月的小乖展開了她在大陸的生活,希望她可以一切適應良好 ~

加油囉!小乖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月子中心回家後,小乖果然像月子中心的護士說的一樣,入夜之後就開始起來哭鬧 ~

為了安撫她哭鬧的不安情緒,連續兩晚我都抱著她不停的哄她,希望她可以安心的入睡!無奈一點效果都沒有,兩個晚上都從 AM 1:00 一直哭鬧到 AM 7:00 她的體力已經透支了才肯乖乖入睡!

實在心疼她一直不停的哭鬧,深怕她睡眠不足及作息混亂 ~ 在加上我剛當上"新手媽媽",對於半夜要一直抱著她哄她睡覺,白天又要照顧她,體力上真的有點吃不消!跟 Jeffery 討論後,還是決定給小乖安撫奶嘴 ~

說也奇怪,當小乖有了安撫奶嘴之後,半夜不但不再哭鬧,情緒上也穩定了不少!早知道就早早給她安撫奶嘴,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搞得自己連續兩晚都無法睡覺!

至於我擔心的戒奶嘴的問題,我想就看看往後的狀況再說吧 ~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熬了30 天,小乖終於滿月了 ~

經過了一個月小乖確實長大了不少!除了很準時的吃吃睡睡外,偶爾喝完奶後還會好奇的東張西望 ~ 在月子中心的護士阿姨細心閉照料之下,小乖一次的奶量已經達到 110 ml ,體重也由入住時的 2600g 上升到 3750g !

就在滿月的今天,原本以為小乖是個很乖的小小孩,不料護士今天告訴我小乖半夜都會哭鬧 ~ 由於她的哭聲非常的宏亮,其他已經入睡的小嬰兒往往都會被她的大哭聲吵醒!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護士建議我給小乖安撫奶嘴,但是怕將來會不容易戒掉吃奶嘴的習慣,我和 Jeffery 還在評估中,真是困擾啊 ~ ( 被小乖吵醒的小小孩們真是不好意思啊!再兩天我們就要回家了 )

滿月也是發送彌月蛋糕的時候 ~

在月子中心幾乎所有的彌月蛋糕店家都會提供試吃的服務!因為試吃了太多店家一直無法決定該訂購哪一種,直到看到了這款 Baby Kitty 的彌月蛋糕,熱愛 Kitty 的我想都不想就下單訂購 ~

內容物是兩條蛋糕!一條是表面烙有 Baby Kitty 的蜂蜜蛋糕,另一條則是蔓越莓口味的海綿蛋糕 ~ 至於好不好吃呢?我個人覺得蜂蜜蛋糕太甜了,而蔓越莓的那一款則是吃起來不夠溼潤,口感有點乾 ~ 看來很多東西真的不能只在乎外表,內容還是比較重要啊!>_<"

小乖睡著時的這個"老神在在"的表情我好愛啊 ~

PS‧小乖的乾媽:小乖滿月的這天,你剛好已經回香港了,所以彌月蛋糕就不幫你留了,希望你見諒啊!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來應該昨天就要出院了,但是因為小乖要照黃疸的關係,我和 Jeffery 捨不得把那麼小的她獨自留在醫院,於是就陪著小乖多在醫院住了一天 ~

一出院的我和小乖馬上轉往月子中心入住!到了月子中心之後,並沒有馬上進入房間休息,而是先帶小乖到嬰兒室 ~ 小乖一進到嬰兒室馬上就被脫光衣服準備洗澡!洗澡中的小乖剛開始看起來似乎非常的享受,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

不知道是不是太舒服的關係,洗著喜著小乖竟然睡著了!

背面洗完換洗正面時,小乖忽然醒了,臉上還是很享受的表情 ~

舒服到又睡著了 ~

不過幫她做點小護理時,小乖竟忽然哇哇大哭了起來 ~

過沒多久,幫她護理完畢穿上小衣服後,小乖也停止哭泣了!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產後第三天我努力的用手擠了約一小時才累積到的 15ml ~

擠完後,馬上將這新鮮的母乳往嬰兒室送,雖然只有少少的 15 ml,還是希望小乖可以感受到媽咪對她的愛!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剛出生約 15 分鐘的小乖 )

由於我選擇的生產方式是剖腹,所以 2 月 5 日的下午就已經先去住院了 ~

一辦理好住院手續,馬上就被帶到小房間去剃毛跟測胎心音!到了 2 月 6 日的凌晨,護士在我半夢半醒之間先幫我灌腸,等我解完大便之後就給我打了三瓶的點滴!到了 AM6:30 左右,我被要求穿好手術衣躺在床上,帶著緊張跟害怕的心情被推進了冰冷的手術室!

麻醉師確認我的身份後,在護士的幫忙之下,我的身體已經捲曲成像燙好的蝦子!接著立刻感覺脊髓有一管東西一直往身體內塞,之後我開始慢慢的覺得下半身漸漸的沒有的知覺 ~ 由於半身麻醉的關係,當醫生劃下第一刀時,雖然沒有痛的感覺,卻還是可以感到有把刀在肚皮上游移!過沒多久期待已久的小乖就被抓出來了 ~

第一眼看到小乖時,覺得她的臉圓得像圓規畫的而嘴巴也腫的像兩條香腸且她竟然在吐舌頭 ~ 後來護士把她放在我胸前,小小的小乖看起來好可愛喔 !但是過不到兩分鐘我開始覺得胸口好悶,護士馬上把小乖抱走並且給了我一針,之後我就睡著了 ~

小嬰兒真的很神奇,經過四天之後,她的容貌就跟之前剛出生時完全不一樣了 ~ 圓規畫出的小圓臉跟厚厚的香腸嘴都不見了!

小乖:2010‧02‧06  AM 7:12 出生

體重 2760g‧身高 48cm‧頭圍 33 cm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次產檢已經跟醫生說了要剖腹 ~

為了讓小乖可以在一個好時辰來報到,兩個星期前已經找了個師父選了三個好日子!但三個好日子裡,一個是星期六、一個是星期日,另一個則是過年前兩天 ~ 在選擇有限的情況下,選了 2010‧02‧06 的 AM7:30 讓小乖來跟我們見面!

此次的產檢最重要的就是跟醫生確認時間,還好醫生願意配合,所以小乖的出生時辰已經沒有問題了 ~ 不過醫生說我的條件無法構成健保給付的剖腹產,因此必須要自費,看來又要花一筆錢了!>_<"

今天的超音波還是跟之前一樣,小乖的問題似乎還是存在,只是現在皮下脂肪增厚的關係,超音波的探頭看不到,一切都要等小乖出生才能知道確切的狀況!由於大家看到我的肚子都覺得很小也覺得小乖的重量太輕,深怕小乖出生會因此要保溫,為此還特地請要教了醫生,還好醫生說不至於如此 ~

整個產檢結束後,我領到了住院單與剖腹產的切結書!嗯 ~ 下星期就要去剖腹了,感覺很緊張也非常害怕!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囉 ~

PS‧小乖已經有 2504g 囉!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越接近生產就越想多縫製一些東西 ~ 小乖若出來了,我應該就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可以清閒的縫縫補補!

由於自己做的圍兜真的跟市面上所販售的花樣比較不一樣,我又畫了比之前小一點的版型,幫小乖又多縫了幾條 ~ 自從購入了縫紉機之後速度真的快很多,一天做個幾條都沒問題!真的很適合快要生產卻又想多縫製點東西的我 ~

拿出了手上還有的水洗綿格紋布幫小乖做了兩款不同花樣的圍兜 ~ 紫色的那款我在表面上縫上了蕾絲貼花,雖然樣式看起來簡單但是感覺卻很優雅!紅色的水洗綿表面則是加上了綿線蕾絲跟小朵小花,感覺上也很簡單,但是這類的樣式我卻很喜歡 ~

做上癮的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進口的 Kitty 綿布,將它們也做成了小乖的圍兜 ~ 沒想到我很不喜歡的花花卡通布做出來的效果竟然這麼好!整個就是一個可愛哩 ~ 希望還沒出生的小乖將來也會喜歡我這個媽幫她做的這些小圍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買了牛皮紙的繞線板,但我總覺得那充滿土色的繞線板真的很不優!

為了想要擁有一個漂亮的繞線板,我跑去買了卡紙,將買來的繞線板描繪在卡紙上,以白膠將喜歡的布黏貼在剪下來的卡紙繞線板上!本來覺得這樣就很完美了,但是繞上去的線頭該怎麼辦?總不能讓它散亂在一旁吧!於是我在其中的一片已經包好布的卡紙繞線板上縫上了可愛的小熊木扣,再將另一片沒有縫扣的與它黏合,很快的一個漂亮的包布繞線板就完成了,不但厚度增加不少連質感也比之前那土色的繞線板好很多 ~ 拿來繞我已經使用過的十字繡線真的很剛好也很方便使用!

欲罷不能的我開始自己畫起了版型,這次換上了浪漫的玫瑰布再加上心型貝殼釦,整個繞線板感覺優雅了不少!繞上色彩繽紛的十字繡線後,整體的感覺看起來真的比之前的繞線板好很多哩 ~ 這款自行畫出的版型大小剛好,更適合拿來繞十字繡線,至於那個比較大的就拿來繞綿線蕾絲吧 ~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的產檢是我自 20 週後心情最愉快的一次產檢 ~ 產檢結束之後,立刻跑去了我很喜歡的【大創】瞎逛了好一會!

一如往常的自行量測身高、體重、血壓後就是等叫號 ~ 當輪到我後護士小姐馬上翻了翻我那疊厚厚的病歷,之後詢問我轉診妊娠糖尿的看診結果!我馬上告訴護士那位醫生對我來說根本沒有任何的實質幫忙,於是護士小姐馬上幫我掛了另一位專門看診妊娠糖尿病的醫生,並且還跟我抱歉讓妊娠糖尿病的問題拖延了兩週 ~

在診間外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看診,一躺上床後我馬上跟醫生說家人希望我以剖腹生產的方式迎接小乖的到來!本來以為會惹來醫生的不悅,沒想到醫生卻哈哈大笑的說:OK 呀 ~ 接著我又說:可是家人說要看個好日子耶 ~ 醫生還是笑著說:那就去看吧 ~ ( 只是她有交代不要選擇星期日與半夜 ) 本來我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頓時因為把生產方式的事情確定後覺得輕鬆了不少!

接著就是超音波的檢查,今天的重點是要觀察那顆長在產道附近的肌瘤現在的狀況,不過不管醫生怎麼照都照不到它,醫生的判斷是可能位置太深了加上探頭的穿透力有限,所以無法看到那顆肌瘤的變化,加上已經選擇了剖腹產的緣故,那顆瘤的位置與大小就已經不是變得那麼重要 ~ 接下來小乖的小問題似乎也有好轉的跡象,聽到這樣的消息,躺著的我好想歡呼一下喔 ~ 不過我還是會持續注意著小乖的這個問題,畢竟一般超音波的影像顯示還是有限!

今天所得到的結果都算是好消息,所以整天心情一直都很好!這樣看完診的好心情已經離開我好一段時間了,很高興它又回來了 ~ 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們的小乖可以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並且快樂的長大!

PS‧小乖現在已經有2179g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打從知道懷孕後,每每在看媽媽雜誌時我就會先注意塑身衣的廣告介紹 ~ 畢竟未懷孕時就已經算胖的我,真的不能因為懷孕而讓身上又多背好幾斤的肉!

眼看預產期也漸漸逼進,也是我該去訂購塑身衣的時候了 ~ 於是元旦的第二天就衝去了遠百的【維納斯】專櫃了解一下塑身衣,沒多久我就訂了他們最便宜的一組特惠 ( 兩套及膝塑身衣送一對小腿套 )!專櫃小姐看到我很喜歡那付試戴的小腿套就說只要下訂付款就可以先幫我量腿圍製作小腿套,為了可以先使用小腿套我就下訂了,四個工作天後我就收到這付小腿套 ~

經過幾天的使用感覺真的很不錯 ~ 由於是量身訂做的關係所以套在自己的腿上會非常的合腳,但是不會有過於緊繃的感覺!小腿常有的疲累、沉重與酸痛感在使用過後真的都消失了,腿部變得好輕盈喔 ~ 感覺像是做過了腿部的按摩,舒服極了!

現在很期待小乖出生後,我的塑身衣可以真的如期拿到,因為我可不希望那些多出來的肉在我的身上到處游移 ~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有妊娠糖尿病的緣故,現在吃的方面都要特別注意,除了限制糖類攝取之外也不能吃太油 ~ 前幾天吃了住家附近的早餐兩小時後我的血糖值就爆表了!於是興起了自己做早餐的念頭 ~

這支奈米不沾鍋其實已經買了快一年了 ~ 之前它被我帶去了大陸,準備在沒有廚房的大陸使用,希望可以不讓宿舍充滿恐怖的油煙味,誰知道它卻不能在電磁爐上面使用 ~ 上次準備回台待產的我又順便把它帶回來了!

第一次使用時,熱鍋後沒倒油的我馬上倒入了一顆已經打散的蛋,結果蛋汁竟然沒有沾在鍋上,看到這樣的結果我真是滿意極了 ~ 接著我又在蛋上放上一片起士,由於它導熱的速度很快,那片起士沒多久邊邊就開始溶化,趁著它沒全溶化完之前我又蓋上了一片全麥吐司!略微等待一下,這個被我疊了三層的早餐很輕鬆的就被我翻面了!起鍋更是輕而一舉,完全沒有沾鍋的問題 ~ 最重要的是使用過後的鍋子還是乾乾淨淨的,清洗時也變得很方便,只要用清水就可以把鍋子洗乾淨囉 ~

很高興自己買了一支好鍋,除了可以讓廚房不會充滿油煙之外,對於現在不能吃太油的我來說它真的可以算是我的好幫手!連 Jeffery 都誇讚我這次真的買對東西了 ~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一直很喜歡愛心 ~

常常在逛街時看到外面的店家都會販售愛心形狀的掛飾!有很多看起來都很好看,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從來都沒有掏錢出來買過!自從搬來新家,買了英式鄉村風的白色床架後,我就一直很想在床尾的白色圓柱上掛上一顆愛心 ~

實在是太想要一顆愛心了,於是自己動手畫了我想要的愛心大小,選了塊質感厚實的粉色條紋拼布感的棉麻布來製作!為了不讓愛心的表面看起來很單調,我加了一條鋸齒狀的綿線蕾絲跟一顆大顆的木質心型扣,不過蕾絲太小了,完全看不出來有它的存在 ~ >_<" 為了讓這個愛心看起來更豐富點,我將綿線蕾絲加上紅色水兵帶打了個蝴蝶結加在愛心上,再以紅色水兵帶當掛耳!塞完綿花後,發現這顆愛心變得有點胖!

雖然這顆愛心有點小胖,但是掛在床邊跟我的花花臥室似乎還滿搭的 ~ 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歡這顆自己親手完成的愛心掛飾!改天還要再做一個掛在樓下小乖房間的門把上!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和 Jeffery 的結婚紀念日是平安夜那天 ~

剛好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人在台灣;Jeffery 則是在大陸 !因為分隔兩地的關係沒有辦法一起慶祝這個屬於我們的日子 ~ 只能靠著電話說說話!>_<"

終於在 2009 年的最後一天,我得到了我的九週年結婚紀念禮 → LV 中夾一個! (  趁著去醫院抽完血後,馬上衝去還未被人群塞爆的 101 將它帶回家 ) 哈 ~ 我可愛死了這份禮物了!我想要這個中夾已經很久了,但卻因為價格太高一直遲遲未下手 ~ 一開始比較喜歡的是同款花色的短夾,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覺得短夾不太適合已經有點年紀的我,且東西超多的我若使用短夾應該會裝不下吧!於是漸漸的愛上中夾 ~

打開來後,信用卡夾層的部份共有八格,對我來說剛剛好 ~

背面則是有個口金,可以放很多的零錢,這個設計對於不喜歡使用零錢包的我來說則是非常重要 ~

親愛的 Jeffery:謝謝你給我的這份禮物,很愛惜東西的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這個皮夾!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