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劉偉強
編劇:郭在容
演員:鄭雨盛、全智賢、李成宰
語言:韓語
片長:104分鐘

考完〝服務業管理〞後,和佳儀跑去看〝愛無間〞‧‧‧

內容是敘述全智賢是一位在荷蘭的韓國籍街頭畫家,鄭雨盛是一位冷血殺手,他被全智賢深深的吸引,於是每天送一盆〝雛菊〞給全智賢,後來,因錯陽差之下,全智賢以為天天送她花的是國際刑警李成宰,因此,而深深的愛上他,在一次的槍戰中,全智賢受了重傷,無法再開口說話,一直默默關心她的鄭雨盛不忍看她傷心度日,決定來到她身邊陪伴她,就在此時,來自組織高層的指示,下一個任務的目標是李成宰‧‧‧

我覺得是一部很有意境的電影,有別於一般的槍戰、情愛表現手法,很多情節的交代,都留給觀眾想像空間,特別是當全智賢替鄭雨盛擋子彈而身亡,鄭雨盛抱著她放聲痛哭時,真是讓我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這一幕也讓我想起了他在〝腦海中的橡皮擦〞,當妻子離開他時,他抱頭痛哭的樣子!

Anderson:我現在可以回答你,我會選擇誰了!我會選擇殺手‧‧‧因為,他成熟體貼,沒有國際刑警的自私,儘管在全智賢愛的不是他時,依然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