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約五天的時間,終於把長達45集的〝喬家大院〞看完了!

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大戲,故事內是敘述山西祁縣喬家堡東家〝喬致庸〞本來只想考取功名,平順的過完一生,但卻因為哥哥病重過世,加上經營不善,不得不接下家中已經面臨破產的家業,在承接這棘手的問題之後,如何讓已衰敗的家業重新振興和將生意不斷擴大的經過,除此之外,對於他與青梅竹馬的情人和對他恩重如山的妻子,三人之間的情愛也有所琢磨.‧‧‧唯一的缺點就是結局結束的有點太倉促,有種太過草率的感覺!

看完這部戲之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原來山西祁縣真的有這麼一座喬家大院,其中的建築佈局、磚雕石刻,被專家學者譽為〝中國北方民居的一顆夜明珠〞,是山西十大旅遊景點之一,為晉商文化的縮影,也是了解山西民俗的視窗,更有〝皇家看故宮,民宅數喬院〞的美譽,而〝喬致庸〞則是確有其人,一生共娶過六個老婆,是喬家中最長壽的一位,享年89歲,為人隨和,處世中庸,又善於計謀,因此在他掌管家業時,生意越做越大!也是人丁最興旺的時候!

對這部戲有興趣的台灣朋友,可觀看〝中天綜合台〞,現正播映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