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Jeffery 的同事邀請我們及其他同事一起去他家吃火鍋 ~

一開始,Amada 就以很利落的身手,輕鬆的切著薑片跟蒜頭,熱鍋後,三兩下就炒出了一盤很好吃的〝正宗宜蘭鴉賞〞,對於她做菜的功力真是讓我佩服,除了端出來的菜色很好看之外,最重要的是很好吃喔!

 

接下來就是曉花表演重頭戲 → 美味火鍋湯底

當她一將這鍋湯底端出來時,整個香氣就在整個屋子裡漫延,本來還不太餓的我,肚子都咕嚕咕嚕的叫起來了 ~

 

首先,一定要先喝一口湯,湯底看上去感覺好像很辣!其實一點都不辣,口感非常的濃郁且豐富,還帶著淡淡的月桃葉的香氣 ~ 相當的讚喔!來上一口馬上就愛上了 ~ 才端上來沒多久,第一鍋的湯就已經喝光了 ~

有了好湯底,火鍋料當然也不馬虎 ~ 種類多到根本吃不完!最另我意外的是竟然有麻油煎炒過的雞蛋,和著美味的湯底,吃起來好滿足喔 ~ 除了煎蛋,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奇妙的火鍋料就是〝燒賣〞,一般吃到的燒賣都是蒸的,第一次知道它也可以放進火鍋裡煮,煮過的燒賣吸著飽飽的火鍋湯底,味道還滿棒的!

吃到最後,火鍋料還剩一堆,但大家都飽的快要不能動了 ~ 想要在多吃一點都沒辦法!我只能說曉花真的太利害了!她做的火鍋湯底好吃到讓我和Amada 一直嚷著要她傳授秘方,好讓我們複製回新竹開火鍋店 ~

它跟〝天香回味〞、〝小肥羊〞一定都不須蘸醬料,就可直接食用,但比這兩家還要好吃 ~ 哪天回台灣之後,我應該會很懷念這次的美味火鍋!
arrow
arrow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