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ffery 從台灣來的同事在大陸娶到美驕娘,今天在宿舍附近的茶樓宴請同事 ~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喝喜酒,整個感覺跟台灣還是有些許的不同!當我們快抵達婚宴的門口時,遠遠的就看到新郎、新娘站在門口歡迎來參加的親友 ~ 進到會場之後,映入眼簾的則是充滿喜氣,掛有龍鳳與〝囍〞字的大紅主桌。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我看見了婚宴的菜單,上面總共有 12 道菜,外加甜點、水果、蛋糕各一份。

 

首先上來的第一道菜是〝鴻運金豬全體〞,就是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烤小乳豬,這讓一向都吃台灣喜酒的我感到驚奇!不過,可別小看這道菜,問過服務生才知道單點這道菜可是要RMB 200 左右。 ( 新郎真是大手筆啊 ~ )

 

來完了小乳豬,接下來就是〝鱷魚湯〞~ 真是太霹靂了!以前經過這家茶樓時,都會看見門口放著活生生的鱷魚,去 JUSCO 的超市,在魚肉的貨架上也會看到已經被開腸剖肚的鱷魚,沒想到以它來熬的湯竟然會這麼無預警的出現在我面前。看了好久之後,我鼓起勇氣喝下來一口!哈 ~ 老實說,還滿清淡的,就像在喝雞湯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恐怖的味道!

接下來的菜色還有烤乳鴿等相當特別的食材,在台灣的婚宴必定會出現的蟹跟炸湯圓在這裡反而是看不到!後來,我還是把主力放在最平常不過的花椰菜上。所有菜單上的菜約莫在半個小時之內,就全都上菜完畢,速度真是快到有點嚇人 ~

 

酒足飯飽後,就是新人切蛋糕,並將蛋糕分送到每一桌 ~ 此時的大家都沒有多餘的胃可以裝下這蛋糕,反而是不停的在談天說笑!

第一次在大陸喝喜酒的我,覺得很新鮮!在這裡沒有新娘頻頻換禮服也沒有新人端著糖果跟香煙在門口送客。感覺很輕鬆就像是大家開開心心的來聚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