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稍微看了一下電視之後,Jeffery就帶我去了我這兩個星期一直很想去的廣州‧‧‧

頂著大太陽的我們,從宿舍走了一段路,坐上了類似台灣〝野雞車〞的巴士,準備前往〝芳村〞,剛上車的我,看到全部坐滿了當地人的車廂時,心裡不知不覺的有點小害怕,還好Jeffery找了一個位置讓我坐了下來,可以看著外面的風景,有點小惶恐的情緒也就漸漸的散去,約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了〝芳村〞,準備去搭乘廣州的地鐵!就在要搭乘地鐵時,問題來了,不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哪一站,索性去問了詢問台,沒想到大陸人就是大陸人,態度差到極點!想都沒想就說不知道,最後,還是打了電話回台灣給Jeffery的同事Jeff,請他告訴我們該怎麼搭乘?

廣州的地鐵跟台灣的捷運一樣,車廂內是不能飲食的,所以,裡面非常的乾淨,且在每站快要到達時,它除了會廣播即將到站的站名之外,還會告訴你這個站附近的有名景點,這是我來這裡一個月,唯一遇到一次貼心服務了!

轉了兩次路線,終於到了〝三元里〞,這時也已經中午了,吃過午餐之後,我們前往的第一個地方就是〝皮件城〞,進去逛了之後,沒想到Jeffery還記得之前說要買一個護照夾給我,我都已經忘記了!經過挑選之後,很高興有買到喜歡的款式喔 ~ 

逛完了〝皮件城〞,又坐著地鐵前往〝黃沙〞的〝誼園文具批發中心〞,下了車的我們又在烈日當中走了約快10分鐘,才找到了這個批發中心,但是這裡就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了,雖然店家很多,東西也不少,但是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文具,只停留了約10分鐘就走人了!

看看時間還早,Jeffery就決定再帶我去〝上下九路〞,但是當我們坐地鐵到達之後,發現還不須出站就有一個很大的商場可以逛,又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且Jeffery說看起來比〝上下九路〞好逛,當下我們就決定逛這個商場,〝上下九路〞就等下一次吧 ~ 在這裡發現了許多新奇好玩的小東西,連我很愛的〝扭蛋〞都有耶!忍不住花了RMB 26,扭了一個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的黑白Kitty手電筒,算算約超過NT 100,真是貴死了!

PM5:30,是該回去的時候了!買了客運的車票,坐上了他們的客運,在一路的搖晃中結束了今天的廣州行!回到宿舍之後,我有點小中暑,而Jeffery也快累攤了!所以,洗完澡,來杯〝王老吉〞之後,就快快睡覺去囉 ~

PS‧今天的廣州行很成功!我們已經買好了地圖,下次再沿著地圖去玩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