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約AM10:00,我和Jeffery及Jeffery的同事,總共九個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公車站去搭乘野雞車,準備往廣州的方向出發!

陳家祠
這是我來這裡一個半月,第一次踏進中國的名勝古蹟,一進來就馬上被屋頂上的那些陶塑、灰塑脊飾給吸引了,除了非常精緻之外,彩色上的表現也相當豐富,很難想像當時的工匠們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將它完成,進入大廳時,就可以看見一整片雕刻的木門矗立在眼前,上面一樣雕有繁複的花紋,美極了!且建築物的佈局主次的層次分明,對稱也相當嚴謹,除此之外,陳家祠的廳堂裡都有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在展示,每項藝術品都讓人有嘆為觀止的感覺!這裡可是廣東規模最大、裝飾最華麗、保存最完整的傳統建築物!

《解說》
陳氏書院又名陳家祠,建於清光緒14年至20年,是廣東省72 縣陳姓族人捐資興建的合族祠,供奉陳氏始祖,為典型的岭南祠堂式建築,主體建築共有大小十九座單體建築組成,廳堂軒昂、迴廊優美、庭院幽雅,被譽為岭南藝術建築的明珠,現今,又以〝古祠留芳〞之名入選為新世紀羊城八景

來源 → 導覽說明書


 

珠江夜遊
傍晚,坐了地鐵前往〝海珠廣場〞,準備要去〝西堤碼頭〞搭船夜遊珠江,我們選擇PM7:30的那班船,因為這個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珠江兩旁的建築與街道都會打上燈光,最適合搭船欣賞了!在航行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坐在船上吹著微微的風,看著沿途五彩繽紛的夜景,沿岸除了酒吧之外,還有一些高級住宅區以及商業大樓,每個地方都好熱鬧喔!沒想到夜晚的廣州竟是如此的有活力,利用搭船的方式,以最短的時間來感受一下充滿熱力的廣州,這種感覺真是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