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大陸,我只要出門就會帶著兩樣東西 → 環保購物袋、環保餐具 ~

其實早在剛來大陸長駐的時候,我就有準備環保筷了,可是每次不是忘了帶,就是帶了忘了拿出使用,再加上當時購買的是組合式的筷子, Jeffery 覺得使用上不是很方便 ~ 於是,我又再去買了這種不需組合的環保餐具 ~ 現在只要去外面吃飯,我就會拿出來使用 ~ 用餐起來也比過去安心了許多!

大陸從六月份開始全面禁止使用塑膠袋,這裡的施行情況似乎比當初在台灣執行時的狀況好很多,大家的配合度也很高,每次去買東西都會看到人人都自備購物袋!而對每星期都會去JUSCO 買菜的我們來說,環保袋也變得很重要,通常我都會帶兩個在身上,準備用來裝買來的蔬果與肉類 ~ 若忘記帶環保袋也可以跟店家買塑膠袋,我稍微看了一下價格,基本上在這裡算是昂貴的價格了,看過最貴的一個是 RMB 4 = NTD  17.6 ,在台灣都沒見過這麼貴的塑膠袋!

我覺得減少塑膠袋的使用真的是件好事!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大陸連服飾店也都不提供袋子 ~ 前幾天買了件T恤,店家結完帳後就直接把衣服塞給我,沒袋子的我只好將衣服放入隨身背的包包裡,回到宿舍後,新衣服都變成鹹菜乾了 ~ >_<" 這裡的服飾店是否也應該跟台灣一樣提供紙袋給消費者,難道我們要雙手一直捧著剛買的新衣回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