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勞倫‧衛絲
導演:大衛法蘭科
演員:安海瑟威、梅莉史翠普
語言:英語
片長:109分鐘

一直很想看這部片子,昨晚終於在倫教的街上買到了,Jeffery 說我一定是看到片名上有〝PRADA〞才會想看,好吧 ~ 我承認品牌對我來說有某種吸引力存在!

故事的內容為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應徵到了許多女孩夢寐以求的時尚雜誌總編助理的工作,可是卻一點時尚品味都沒有,不服輸的她,漸漸的讓自己溶入了總編所要求的氣質與形象,當她對這位要求極高的總編越了解時,才發現這樣華麗的背後是要犧牲許多東西才能換來的,於是她開始思考這樣的付出是對的嗎?

其實,本片跟PRADA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藉此來表達本片所要陳述的故事背景,故事的內容卻很值得深思,工作全心投入固然重要,但當你每天沒日沒夜,忙得焦頭爛額,在險惡的社會中打滾,與親友疏離,沒有了自己的時間,失去原有的生活品質,換來的只是空洞的心靈、虛華的頭銜及看似不少卻又不多的金錢,這樣的犧牲真的值得嗎?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我的工作,我沒有辦法去改變它!可是仔細想想,真的沒有辦法嗎?其實,這完全看你怎麼取捨以及你要的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