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大陸的我還是跟之前一樣,幾乎都會自己動手煮晚餐給 Jeffery 吃 ~ 不知道是怎麼了,最近無論是買菜或試新菜都不是很順利!不是一直失敗就是買不到自己想吃的肉類,為什麼整個超市都只剩下豬肋排跟雞翅呢?@_@"

由於採買食材不是很順利,再加上我實在有點受不了這裡的豬肉,在處理的過程中,它總是散發出一股讓我聞了有點快要昏倒的生腥味,直到料理完成後,這個可怕的味道才會散去!基於這個理由,今天的晚餐就變成了素食晚餐 ~

 這盤看起來黑黑爛爛的東西是我第一次煮的清炒茄子 ~ 不知道該怎麼炒茄子的我,又憑著可能的步驟將材料一一下鍋,最後就變成這樣了!>_<"



炒雜菇是我亂取的名字!這道菜的材料是我昨晚試做〝雙菇蒜味煎〞失敗所剩下還未用到的材料,裡面有我喜歡的茶樹菇和 Jeffery 很愛的金針菇,所以這盤菜是我們今晚最捧場的一道菜 ~



大陸這裡的洋蔥,它吃起來總有著一股清甜味 ~ 我愛死了這個味,好吃極了!



麵條是我從台灣帶來的全麥麵,燙過的麵條再拌上也是從台灣帶來的青蔥醬 ~ 這樣的組合吃起來味道雖然清淡,滋味倒也很不錯!

今天的晚餐沒有半塊肉,只有三盤菜加上乾拌麵,沒想到難養的 Jeffery 竟吃得非常高興,還直說不錯 ~ 其實偶爾吃吃滿桌的青菜,腸胃感覺也挺舒服哩!身體應該也會很健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