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彩遊館】買了製作飯糰的模型,但卻一直讓它靜靜的躺在櫃子裡 ~

昨天忽然很想把它拿出來玩一下,於是決定來做個鮭魚飯糰當晚餐!跑去大賣場買了一片鮭魚跟一包青江菜,本來應該購買花椰菜來當配角,可能是太晚去了的關係吧 ~ 花椰菜一朵也沒看到,只好改以青江菜來代替!

將鮭魚的表面抹些許的鹽,靜置個幾分鐘後,將它放入鍋中煎熟,再將煎好的鮭魚放入容器中搗碎。接下來將水燒開,青江菜略微川燙,將其撈起後切碎,最後再將搗碎的鮭魚與切碎的青江菜放入飯與海苔碎片一起拌勻,再將它放入模型中塑型,鮭魚心型飯糰就算完全了!

盛盤的飯糰看起來還不錯!味道也算OK ~ 一口咬下不僅可以吃到我愛的鮭魚,就連白飯與青江菜也都一起入口,非常適合討厭單吃白飯的我!不過,我個人試吃覺得好吃還不算真正的成功,改天再做給 Jeffery 試吃看看,希望到時候他會感到滿意,這樣我才可以偶爾在寒冷的冬天做這個讓他帶便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