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船 → 箱根神社 → 大湧谷 → 平和公園 → 忍野八海

AM6:30 Morning Call,台灣時間為AM5:30,對於我這個天天都睡到快中午的人,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海盜船
我們的第一站是去箱根乘坐海盜船,這艘船真的是很美,在行駛中可以看到對岸的〝鳥居〞,聽說那個鳥居,是早期要出海捕魚的魚夫,在出海捕魚前都會經過這裡,於是,都會祭拜一下,保佑出海平安,約在湖中行駛10分鐘,就到達對岸,而我們就是在對岸享用我們的午餐 → 日式涮涮鍋,這涮涮鍋果然和台灣不同,因為,它的份量真的是比台灣少很多

箱根神社
在進入日本的神社或神宮時,都要先洗手跟漱口,才能進去祭拜,箱根神社距離洗手處還必須爬100階的階梯才會到達!而在階梯的入口處對面則有一顆1000年的神木,而這裡的其他樹木也都約有400年的歷史,延著階梯兩旁還有一個〝真我神社〞,到達之後,神社旁有一個〝九龍頭神社〞,聽說家裡有做生意的都會來拜拜,因為它會讓你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廣進達三江喔!在這裡還有七福神、發財天社,說到發財天社,Jeffery眼睛都亮了,還一定要跟它拍張照!
這裡有販賣各種御守,都很精緻,我選了一對幫助情侶之間感情更甜蜜的,準備送給我弟跟他女友!

大湧谷
大湧谷應該可以說是一個硫磺區,一下車就可以聞到一陣濃濃的硫磺味,它最高處 → 海拔1050,爬上去之後,硫磺味又更濃厚了,這裡也有著溫泉蛋,日本人稱為長生蛋,吃一顆可以延長7年的壽命,蛋殼的表面則是呈現黑色的,我一直都很愛日本的牛奶,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看到高原牛乳,說什麼也要買一杯來品嚐,沒想到一個小紙杯的的份量要價台幣65元!@_@" 真是貴到不行,但還真的是濃‧醇‧香!

平和公園
本來是要去山黎縣採水蜜桃的,但由於前些日子,日本才被颱風掃過,所有的水蜜桃在颱風來之前就已經都採收了,所以,行程改為〝平和公園〞,公園裡很日式,還有2個鐘,一大一小,但只有小的是可以敲的,兩旁還有亞洲某些國家的麒麟,連台灣的都有,大家都公認泰國的麒麟最邪惡也最兇,平和公園裡面有一個寺廟,那裡的鴿子很恐怖,看到人會一直衝過來,剛開始,我還覺得很可愛,但沒多久,已經有一大群迎面衝過來,嚇死我了!原來牠們以為我手上有食物,所以通通都圍過來!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有8個池,但我們只經過4個,而只有第一個〝湧池〞是最乾淨最清澈的,這裡的感覺很鄉村,有著日式建築、走道、跟小商店,我們抵達時剛好已經黃昏,出現在眼前的所有景象都美得像幅畫似的,置身於此,整個人的身心都放鬆了!感覺好舒服喔!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 → 中正機場 → 全日空航空 → 成田機場 → JUSCO → 飯店

外面風大雨大,梳洗完畢,就和Jeffery拖著我們的行李,準備去中正機場等待是否成行

沿路上風雨越來越大,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雨已經大到快要看不見前面的路了,好不容易到了機場,將小銀停好之後,即進入出境大廳等候,可能是颱風的關係吧!大廳內沒有人,看板上的每班飛機也都顯示〝準時〞 ~ 等了一段時間之後,將帶領我們6天的導遊現身了,辦理一些手續,掛完行李之後,可以確定真的要成行了,此時,外面的天氣也變好了,竟然沒風又沒雨
PM1:35 我們搭乘的〝全日空〞飛機,起飛了!但2個小時半的飛行時間裡,幾乎都是搖搖晃晃的,不過,到了日本,迎接我們的是萬里的晴空

JUSCO
到了日本,出關後,當時時間已經PM6:30左右了,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去JUSCO採買一些食物當晚餐,這裡的JUSCO跟新竹的差不多,唯一的不同應該是商品種類比較多,且塑膠袋不用錢 ( 哈 ~ ),日本的青蔥又大又漂亮,一大把,台幣23元,真想買個幾把回家!Jeffery看到了又大又漂亮的葡萄,一串台幣200元 ( 貴啊 ~),但吃起來很酸!>_<"

離開JUSCO後就回飯店休息,所有的行程,明天才會正式開始!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颱風快來了,也不知道是否能成行,Jeffery還是很堅持要我今天去兌換未來幾天要花用的日幣 ~ 拖到PM3:00才匆匆忙忙跑去銀行換 ( 因為天氣很熱!) ,但在ATM提款時發現該銀行的提款機沒有錢了,又急忙跑去前面一點點的另一家ATM提款,再回原來的銀行兌換‧‧‧

銀行裡可兌換的面額就只有1000‧5000‧10000三種,所以,我三種面額都有換,今天的匯率是0.297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墾丁 → 林邊 → 高雄火車站 → 新竹

吃過早餐之後,在飯店裡逛了一圈,之後,就回房整理行李,AM10:30準時去退房,隨即上遊覽車,準備離開墾丁回新竹!

約莫中午時,抵達林邊,我們在此享用了午餐之後,馬上再搭乘遊覽車往高雄火車站的方向出發,PM2:10左右,到達了火車站,本來,以為是PM2:50的火車,大家就很悠閒的去洗手間或購買飲料,沒想到,火車是PM2:30發車,嚇得大家都手忙腳亂的趕快跑上火車,時間一到,火車開動了,要回新竹了!當火車行駛到台中時,已經PM5:15,此時開始發放起〝台鐵的懷舊便當〞,這是我第一次品嚐這種便當,裡面的米飯混著小蝦米,吃起來香香的,不錯吃喔!PM6:10左右,終於到達新竹,和Jeffery拿著行李,騎著小銀,回家去了!這次的〝墾丁之旅〞也正式畫上句點了!

【後記】

1‧這次我除了照自己的影子之外,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因為,我臉上長了三顆很大又很紅的大痘痘!以鼻樑為中心點,左右各在一顆 >___<",Jeffery說是〝鐵三角〞,好醜好醜!覺得很難看!所以,一張照片也沒照,希望它們可以趕快消失不見,因為我去日本要照相耶!

2‧三天的吃吃喝喝下來,易胖的我,果然就這樣胖了2公斤!>____<" 超想哭的啦!減肥的路越來越艱辛了‧‧‧( 泣 ~)

3‧青菜看來真的貴到不行,這幾天,餐餐蔬菜類幾乎都只有〝青花菜〞耶! 

4‧長這麼大了,這是我第一次坐如此長程的火車!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頂公園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墾丁大街 → 沙灘

AM7:00,飯店來Morning Call了!

梳洗過後,和Jeffery去吃飯店裡的早餐 ( 每次住飯店,我最期待的就是吃飯店的早餐,因為有很多種類可選擇,超愛的哩!) ,吃過早餐後,就要開始今天的玩樂行程了!

Jeffery的公司準備了七種行程,供大家選擇,我們選了〝墾丁健行自然之旅‧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約AM9:00集合後,就坐著遊覽車往〝社頂公園〞的方向駛去,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也就是我們要開始〝走路〞了,沿路經過了:賞蝶步道、迎風門、大草原、一線天等等的景點,但在賞蝶步道上,只有看到一兩隻蝴蝶在飛 >_<",經過迎風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涼爽的風,讓人感覺很舒服,站在大草原上,放眼望出是一片青青的草原,雖然沒有很大,但也足夠玩耍跟奔跑,這個行程,全部都是在走路跟看風景及吹吹風,所以,約1小時就完成了,但也汗流浹背,所以,回到飯店之後,就先去沖個澡,稍微休息一下,就吃午餐了!

PM2:00,我們即驅車前往我最愛的〝海生館〞,已經有很多年沒有來了,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我和Jeffery第一個點就是排隊去看企鵝,生平第一次看到企鵝的我,超興奮的!紳士企鵝一直拼命在游泳,且越游越快,而國王企鵝則是站在一旁一動也不動,我想是太胖的關係吧!之後,我們去看小白鯨,很可惜,沒有看到小白鯨的表演,本以為看不到了,沒想到,在海底隧道裡,看到牠在那裡游來游去的,小白鯨真的好可愛!不過很可惜沒看到牠表演!後來,我們去了一個沉船的海底生態,Jeffery最愛這個!^_^",最後,剛好趕得上當天最後一場的餵食秀,所以,就去看了!在看餵食秀時,看到了一隻出現在〝鯊魚黑幫〞裡長得很人臉的魚,感覺好親切喔!哈 ~ 整個行程於PM5:00結束,即又坐上遊覽車回飯店吃晚餐!

晚餐過後,我還是跟昨天一樣拉著Jeffery去逛街,今天是星期五了,所以,人很多,超級熱鬧,後來腳酸了!Jeffery有請我去喝一杯〝星巴克〞的咖啡,順便休息一下,聊聊天,最後,去沙灘走了一下下,打算回去洗個澡再去沙灘喝點東西的,但後來太累了!洗完澡後就沒再出去了!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火車站 → 高雄 ( 午餐 ) → 墾丁 → 墾丁大街

一早起來,就趕快梳洗一番,和Jeffery騎著小小銀,趕去新竹火車站,準備集合,一進車站就看見了一大群Jeffery公司的同事跟眷屬,這次去墾丁,Jeffery公司包下了一列火車,共460人,要浩浩蕩蕩的南下去玩耍‧‧‧

由於火車有點小誤點,所以,到達高雄的時間有點延後,正當我們在高雄享用午餐時,傳來了一個消息( 高雄等下要演習),午餐的時間因此縮短了,因為,我們必須要在演習之前,趕上高架橋,後面的行程才不致於被延誤,約經過2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到達了墾丁,我們下榻的飯店〝凱撒〞

在分配完房間之後,Jeffery及所有同事們必須要教育訓練3小時,此時,我則窩在房間裡休息,約PM7:00,晚餐的時間到了,這餐吃的是BBQ,大家都圍在泳池畔用餐,有服務人員幫忙烤肉,是採自助式的,此時,渡假的氣氛頓時變得好濃厚喔!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起來!哈 ~ ^_______^"

晚餐後,我早已等不及拉著Jeffery,跑去墾丁大街上壓馬路,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街上的人也是多得不得了,當然,我也買了一點小小的戰利品啦!最後,買了些小零食和飲料,就慢慢的往飯店的方向回去了!

坐了一天的車,再加上明天還要玩上一整天,所以,晚上早早就睡覺去囉!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被Wenchiao點中了,要說出5個自己的怪癖,之後,再點5個人,請他們也寫下5個自己的怪癖 

怪癖1‧絕不吃白斬雞‧水煮豬肉,只要肉是水煮過白白的,一‧概‧不‧吃!

怪癖2‧絕不用比0.5粗的筆寫字

怪癖3‧不准任何人在我的筆記本上寫字!不准‧不准,我會生氣!>_<"

怪癖4‧不穿顏色淺的衣服

怪癖5‧水一定要喝冰的

點名囉→rushyuan‧明日香‧VickeyChou‧碰碰貍( 另外一個我想不起來 >_<")

請你們也寫5個怪癖吧!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手很奇怪!只要擦完地板之後,就會有一塊腫起來,然後,癢到不行,越抓就會越癢越大塊,越來越紅腫,前一陣子連戒指都不能戴,只要一戴上去,沒多久就會腫一圈,癢到不行,最後那一圈的皮就會掉下來!>_<"

吃完晚餐後,Jeffery就把我抓去看皮膚科,醫生問我:怎麼了?我:這裡腫起來,會癢!最近只要擦完地板後就會變這樣!醫生:看來你不能做家事喔!要找一個人幫你做才行了!Jeffery聽到了吧!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囉!哈 ~

唉 ~ 算了吧!我沒有這麼富貴命,還是自己認命點擦地板吧!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約AM5:30就起床,今天要陪爸爸跟媽媽去南部拜拜跟走一走‧‧‧

AM6:00爸媽來到了新竹,買了一點簡單的早餐之後,我們就開著小銀往南部的方面走去,AM9:00就到台南了,首先,我們先去了〝代天府〞拜拜,這個廟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可算是年代很久的廟宇,所以,隨處可見很有歷史的樑柱及石刻物,之後,爸爸說他想去〝鹿耳門天后宮〞,那裡有一間〝鹿耳門公館〞,我很喜歡,感覺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我比較期待的古蹟之旅了!( 我很喜歡看一些在歷史課本上出現過的事物 )第一站是〝東興洋行〞,這個地方是可以自由參觀的,裡面有當時的一些家具陳設及說明,和一隻梅花鹿的標本,之後,我們就朝著〝安平古堡〞的方向走去,但走到一半媽媽的腳抽筋了‧‧‧就改由開車前往,從安平古堡開始的古蹟就都要收費了( 記得小時候來都不收費的啊!),所以,我都只有在外面拍照,並沒有進去,一路下來,共拍了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億載金城‧赤崁樓!

結束了古蹟之旅,就驅車前往〝古坑〞,因為我們要去喝咖啡,但因為走錯路,所以,繞了一大圈,還越來越往山裡走,最後,沒辦法了,就選了一家名為〝金咖啡〞的咖啡館,進去休息、吹吹風跟喝咖啡,媽媽還跟店家買了咖啡豆,店家老闆還親自教媽媽煮咖啡

離開古坑後,媽媽說要去北港,到了北港之後,由於沒有位子停車,所以就由爸爸跟媽媽進去拜拜,我則開著小銀到處繞,最後,媽媽買了她最愛的〝大餅〞之後,就結束了我們今天一日遊的行程!

回家的路上,我們選錯路了,在〝員林收費站〞因道路施工,五線道硬是縮成了一線道,在那裡整整塞了40分鐘以上,回到新竹都已經PM11:15了!

爸爸說我們今天的行程真是緊湊又豐富,我也是這麼想,希望,以後可以有多一點的機會跟爸爸媽媽一起開著車出去玩,結了婚後的我,就很少陪他們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了‧‧‧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愛白甜桃勝過水蜜桃‧‧‧

去〝JUSCO〞想買棒棒腿煮湯,逛著逛著看到了白甜桃,上面標價一斤$49元 ( 我根本不知道一斤的重量有多少!@_@" ),這些白甜桃看起來也都很優很漂亮,於是,我就拿了塑膠袋選了6個去過磅 ( 這6顆共$80元),幫我過磅的先生,還一直跟我說:今天大家都買白甜桃喔!我只好回他:因為看起來品質不錯啊!後來,發現好像大家真的都有買耶!

我現在還捨不得先吃,等Jeffery下班回來,吃過晚餐之後,再一起分享吧!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前看過一篇新聞報導,上面說大姆指外翻超過20度,就算有點嚴重了,沒錯!我就是大約外翻20度,現在只要穿上除了球鞋之外的任何鞋子,大姆指的骨頭都會紅腫疼痛,之前,Jeffery就警告過我,不要太常穿〝尖頭鞋〞,因為,那會使腳趾變形,可是我就是不聽話,照穿尖頭鞋,現在嚐到後果了!重點是我並沒有穿很久,我的姆指就外翻了!>_<"

何謂姆指外翻?
拇趾外翻指第一蹠骨與趾骨之間的傾斜角度大於15度(一般會看到拇趾傾向於二趾)

拇指骨頭向外凸出,外翻拇指會擠壓其他腳指,造成腳面腫脹發炎,令足部變形出現關節疼痛,嚴重者需進行特殊矯正拇指外翻,腳足的中足關節韌帶鬆弛,將造成外翻拇指的情形,80%的外翻拇指族群中,同時有小指內翻的情形,拇指外翻和拇囊腫成因,與女士長期穿又尖又高、過窄的高跟鞋有關,同時由於女士的韌帶比較鬆弛、前足較易移位,因而形成大腳指蹠骨傾斜外彎及變形

傳統處理拇指外翻(拇囊腫)問題,是利用截骨移位手術,將變形大腳指的一節骨,用螺絲釘固定,但手術後病人仍感痛楚,沒改善足部醜陋的外觀,且會復發

出處 → 奇摩知識+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導演:李宰漢
演員:鄭雨盛、孫藝珍
語言:韓語
片長:117分鐘

之前就知道〝鄭雨盛〞( 與章子怡合演的〝武士〞裡的那個奴隸 ) 有新的電影 → 我腦中的橡皮擦 ,但一直苦無機會觀看,直到前兩天明日香寄來給我,我才終於有機會可以觀賞了!謝謝你了明日香!

故事的內容是在敘述一個富家女與一個木匠相遇進而結婚,婚後快樂的日子就在妻子發生罹患了一種會將所有記憶慢慢遺忘的疾病之後一切都變了樣,但丈夫確非常努力且用心的想幫助妻子一點一滴的將所有過去的記憶喚起‧‧‧

最後的45分鐘,我幾乎都是在哭!眼前美好的生活就要因自己的記憶將慢慢的流逝,而一點一滴的被奪走,任誰都會傷心不已!面對最愛的人,也只能無奈的選擇離開,才不會造成彼此的痛苦!但這樣的選擇應該會讓雙方都有難以承受的痛吧!沉溺在平靜幸福中的我們,是否應該好好的珍惜身邊的另一半,畢竟,我們真的不知道可以陪著對方走多久、多遠,把握現在,活在當下,好好珍惜,才不會在未來留有遺憾! 

我腦中的橡皮擦 ( 韓國網站) → http://www.jeewoogae.co.kr/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999‧06‧02 → 我和Jeffery相識,過程就不多做描述了!

這六年當中,我們都一直很平靜的陪著對方,過著快樂的日子,雖然,這段期間,也曾經大吵過、冷戰過,還好次數不多,不過,我覺得爭吵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但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還好在我們的相處過程中不常出現!

六年過去了,我還是要說〝人的一生當中,充滿了許許多多的選擇,嫁給Jeffery是我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如果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的好運,遇到Jeffery也應該用掉了我大半的好運氣,剩下的那一大半,我希望可以送給Jeffery,希望他可以好運連連來!〞在未來的日子裡,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無論是平靜的甜蜜或有風有雨,我們還是會牽著彼此的手,一步一步的向前走,開開心心的過著屬於我們的日子!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UMA撞傷了!

昨晚,PUMA自己一直玩一直玩,後來就很興奮的原地轉圈圈,越轉越快‧‧‧之後,就聽到一聲哀豪聲 ( 撞到了!>_<" ),接著就看到PUMA開始不穩定的走來走去 ~

Jeffery把牠抱過來,本來以為是撞到腳,但我覺得撞到腳應該不會叫,就趕緊看看有沒有傷到眼睛,結果,眼皮就越來越紅腫,有淤血的現象產生,我想PUMA以後可能不趕再玩轉圈圈的遊戲了!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剛剛PUMA在籠子裡一直看著我,我不知道牠想表達什麼,接下來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 

牠發出了隆隆的巨響,我發覺不太對,趕快把牠抱出來,之後,牠就頭朝下一直要嘔吐的樣子,第一次吐時,嘔吐物是從嘴巴飛濺出來,灑得地板都是,接著不到三秒,牠又頭低低發出巨響,我幫牠拍背且把牠的腳移開,想讓牠舒服一點也希望牠的不要被嘔吐物弄髒,就這樣來來回回連續四次,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二月份那次嚴重嘔吐後,牠就變得很常吐,現在的牠,很沒力的躺著休息!

還是先禁水禁食好了,先觀察一下晚上的狀況,不行的話,就跟Jeffeery說再帶牠去另外一家醫院檢查一下好了,因為,牠嘔吐都快要變成一種常態了,怪怪的!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