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時光飛逝‧‧‧

之前大家聽到我要去唸書,很多人都一付想了就累,還說要唸四年會不會太久了一點,有人更覺得那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總之,幾乎沒什麼人讚同!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要選四年級的課了,選修這次開放的五門課裡有三門是我個人覺得比較有興趣且覺得還不錯的,在跟如璿討論過之後,還是決定選擇了那三門課 → 投資學‧運籌管理‧生涯規劃,儘管這些課,在一學期裡可能連皮毛都學不到,但總比選擇一些沒營養的課來得好,多多少少了解一點也是一件好事囉! 

好快喔!再一年我就要畢業了!@_@"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UMA已經滿三歲,邁入四歲了,就來記錄一下PUMA的生活小點滴吧!

● 2002.04.01生於新竹
● 純種雪納瑞
● 本來為胡椒色,偏黑,後來變成接近白色的超淺胡椒色 @_@" 原因不明
● 個性溫和,被蝴蝶犬咬也不會反擊,因此,以NT13000元,購於寵物店
● 六個月大的那個月起就變成〝公公〞
● 一歲之前,有時會莫名其妙的狂奔‧暴衝
● 曾經是自動吸塵器,凡走過之路,必定乾乾淨淨
● 有極度強烈的〝分離交慮症〞,不喜歡與人分離
● 極度愛吃,看到任何可以吃的食物,會自動坐下
● 食物中的舊愛是〝蘋果〞,新歡是〝胡蘿蔔〞
● 發現我們不在家,會減少喝水量,以避免想上廁所
● 水超過兩天,一概不喝!
● 會主動將玩具丟給你,請你跟牠玩
● 最愛的玩具是〝口水熊〞
● 搶不到玩具會沒風度的大叫
● 睡覺必須使用枕頭
● 生氣時會狂喝水
● 穿上不喜歡的衣服,會自己將它咬破,然後,脫掉
● 很少出門,出門看到車輛和排水溝,會趴下哎哎叫
● 嚴重的社會化不足,所以怕狗
● 遇到喜歡的人,會跳到喜歡的人身上,強迫別人抱牠
● 最‧最‧最討厭拔耳毛
● 洗完澡後,會很興奮的等待用毛巾擦頭
● 不理牠時,會裝可憐的趴在地上
● 有時會去廁所便便,引人注意
● 最愛賴在Jeffery身上,要牠離開,牠會很生氣的大叫
● 強烈反對我跟Jeffery擁抱
● 堅持不想學〝握手〞

這就是我們的怪PUMA‧‧‧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泰式炒河粉

   

↑蝦醬空心菜

   

↑月亮蝦餅

   

↑XO醬炒牛肉

   

↑泰式酸辣海鮮湯

   

↑RT蛋糕 (咖啡榛果)

Jeffery晚上帶我去竹北吃飯,準備好好慶祝我的生日,本來我們要去吃一家,我一直很想吃的〝地中海料理〞,但它要等到PM6:00才開始營業,於是,我們又去尋找另一家,最後找到了〝龍埔南洋料理〞

我們點了上面的這些菜,本來還點了〝橙汁雞球〞‧〝鹽燒豆腐〞,但服務生說這樣太多了,我們會吃不完,所以,就刪掉了!>_<"‧‧‧這家的菜還不錯,〝月亮蝦餅〞非常厚實,吃起來很滿足,不會乾乾扁扁的,但〝泰式酸辣海鮮湯〞就有很道地的感覺,非‧常‧酸‧辣!最後,我們很慶幸沒有堅持要多點另外那兩樣菜,因為,真的會吃不完‧‧‧

回家後,休息一下下,Jeffery就拿出他去RT買的蛋糕,點上蠟燭,祝我生日快樂!RT的蛋糕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沒有選〝產業分析〞,我的星期二上面兩節是空堂,但下面兩節是隔周才有課,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和如璿‧玲如,為了要在這兩堂課裡加選什麼課,傷腦筋很久了,本來,想去修〝幼兒遊戲〞,但真不知道選這一科對我的未來有什麼幫助,今天下午,我還在發愁時‧‧‧看到了國貿系有開〝商用英文書信〞,看了一下課程內容大綱,覺得還不錯,於是,就跟如璿‧玲如說:今天是試聽看看好了~ 

今天的第一堂課,我們去聽了這門課,老師是去年才從外交部退休的外交官,非常的Nice!於是,決定上他的課了‧‧‧

算一算,這學期我有三門英文課,分別為〝商用英文書信〞、〝英文故事選讀〞、〝商用英文〞,從來沒有這麼充滿英文過,不過,我還滿高興的,因為我對英文的興趣很高 ( 雖然還不是很好 ) ,Jeffery也很滿意,我上一堆的英文,畢竟,英文在現是世界溝通的語言,多學有益!

PS
Jeffery今天的學分班也開學囉!他唸的是〝統計方法與資料分析〞,聽起來就比我唸的困難多了,畢竟,層次不同嘛 ~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技管理〞的老師一開始上課,就說這門課的評量方式及教學方式,我和玲如聽完之後,開始傻眼,就在老師說要認識同學時,馬上奪門而出去找如璿,因為,我們要退掉這門課,改選進階日文!

沒想到,學務組已經人山人海,人滿為患,人工加退選竟是如此的麻煩,填表格 → 找系主任蓋章 → 抽號碼牌 → 審核資料 → 蓋章 → 繳費,這樣就花掉了3個小時的時間,中間還遇到不會處理事情的工作人員,以及有著晚娘般臉孔的收費員 ~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學校在想什麼,怎麼會這麼沒效率,為什麼不改善一下整個作業程序,讓加退選可以更順暢一點,經過這一次的經驗之後,真的想跟班上的某個同學說:辛苦了!因為,她每學期都必須要這樣一次,且不只一科喔!真是一個只會跟學生收錢,又沒有效率的奇怪學校!

回家之後‧‧‧我‧的‧腳‧好‧酸‧喔!>_<"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馬克佛斯特
演員:達斯汀霍夫曼、凱特溫斯蕾、強尼戴普
語言:英語
片長:101分鐘

和 Jeffery 的同事去吃海鮮,由於,店家上菜速度〝極快〞,所以一下子就吃完了,眼看時間還早就和 Jeffery 去看電影,本來我是想看〝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後來我竟忽然想看〝尋找新樂園〞

故事是說兒童文學名著〝小飛俠彼得潘〞的作者,因編劇遇到了瓶頸無法突破,某天,在公園遇到了一名婦女與她的四個小孩,藉由與孩子的相處,驚覺戲劇不該是嚴肅的,於是將與孩子的玩耍過程產生的靈感,經過編排而寫成了舞台劇〝小飛俠彼得潘〞,首演當晚,獲得了熱烈的迴響,從此聲名大噪!

剛開始看時,我覺得很沉悶,但 Jeffery 卻說這電影拍得很好‧很有深度,我是直到最後漸漸覺得好看 ( 可能我比較不會用心感受吧! >_<" ),因為我覺得它cooking 太久了,讓我有點不耐煩!不過,我還是很推薦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準備晚餐時,PUMA又吐了 ~

這次我來不及去把牠抱出來,牠就吐出來了,整個籠子裡都有牠的嘔吐物,吐出來的是黃綠色的,沒有什麼惡臭味,等Jeffery回來吃完晚餐後,我們覺得不放心,就再帶牠回獸醫院去檢查!

這次,我們決定讓醫生幫PUMA做抽血檢查,當正在抽血時,Jeffery去領錢,所以,我必須一個人用力握住PUMA的嘴跟壓住牠的身體,防止牠亂動,但PUMA似乎很緊張,全身都是緊繃的,也很用力的掙脫,試了兩次,我都沒辦法控制牠,而牠的腳也因為牠的大掙脫,而流血了,我就跟醫生說等我老公回來再抽吧!

後來Jeffery領完錢回來了!總算控制住牠,讓醫生好好的抽血,約過了10分鐘,檢驗報告出來了,肝功能 ( SGOT )、膽功能、腸胃肌肉功能都超過了標準值,但都還好,沒有心絲蟲、萊姆病、也沒有犬愛利希,醫生判斷牠是腸胃道發炎,所以,繼續吃藥治療,這幾天,牠一直吐,我們都很擔心牠是不是有什麼大病,經過抽血檢查之後,知道還好沒什麼大問題,我們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這幾天,我都被PUMA弄得很緊張,只要從牠那裡傳出一點點聲音,我就會跑去看牠是不是又吐了!我想我是太神經質了!>_<"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帶PUMA去看醫生,醫生聽完我的描述之後,幫牠量了體溫,沒有發燒,醫生說先停止供應PUMA飼料跟水!

我問:為什麼這一、兩個月,牠一直瘦,都不吃飼料,只愛水果跟狗餅乾,醫生的判斷則是〝挑食〞或〝肝臟有問題〞,但醫生說肝臟有問題的機率比較低,因為PUMA還很年輕,所以不太可能,本來醫生是要幫PUMA抽血做檢查的,但我沒答應,我覺得PUMA應該沒那麼嚴重,所以,我只拿了藥,最後,醫生說若空腹吃藥也會吐的話,就嚴重了,要趕緊帶回診所做檢查,還跟我說要仔細照顧喔!

哎 ~ 養狗就像養小孩一樣,只要牠生病了,我們也跟著擔心跟緊張!畢竟,我們已經將牠視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了,不再單單只是一隻狗‧‧‧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UMA不知怎麼了,今天我們在吃東西時都不會叫著要吃,只是一直要Jeffery抱抱 ~ 

晚上,我們在整理家裡時,忽然聽到從PUMA的籠子裡傳來巨大的隆隆聲,靠近一看,就看到PUMA很痛苦得在吐,而只吐出了一些白色的泡沫,剛開始不以為意,可是約莫10分鐘後,牠又開始吐了,一個晚上裡,共吐了5次‧‧‧最後一次則是一點東西都吐不出來 ~ 

PUMA每次出現這樣的現象都是星期日,狗醫院都休診,根本沒辦法帶牠去看診,只好等明天再帶牠去看醫生,最近的PUMA很怪,一直瘦‧‧‧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ffery的生日是2月4日‧‧‧

但我很想讓他這個星期都一直覺得他在過生日,所以,我昨天已經送他生日禮物 → 一件外套,今天我買了一個小蛋糕,準備晚上幫他唱〝生日快樂歌〞,而明天本來我想要請他吃飯的,但他很早就跟我說不要,所以我明天打算一直跟他說〝生日快樂〞~ 

至於,2月4日當天,我已經寫好了一張我挑選很久的卡片要送給他,最後再送給他一個〝超級無敵大擁抱〞,唉 ~ 我有跟Jeffery說:我沒有賺錢,所以,不能像有工作時一樣,買很昂貴的東西送給你,不過,Jeffery卻說:這樣就夠了!他已經很開心了!我的真心誠意,比昂貴的禮物來得珍貴!

所以囉‧‧‧讓對方開心不一定要花大錢,真心才是最重要的喔!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下課回家按電鈴,聽到PUMA的叫聲,本來以為Jeffery要來開門,等了很久‧‧‧都沒來開,當我開了門,發現PUMA站在門口,我覺得大‧事‧不‧妙,趕緊看一下家裡有沒有被牠弄亂,還好一切都完整,難道牠自己開門出來玩嗎?可是我明明記得我有把門關好啊!

還有啊!PUMA晚上不吃飯,Jeffery非常生氣 ( 從沒看過他這麼生氣 ),但無論好說歹說,甚至打牠,PUMA還是很有個性的不吃飯,他們兩個就這樣一直僵持下去‧‧‧

PUMA最近真的很奇怪,一定要別人看著牠吃飯,牠才要吃,不然牠就跑來跑去一直玩,難怪Jeffery會這麼生氣!後來Jeffery坐下來,PUMA就跑去用鼻子頂Jeffery的手,還很可憐的看著Jeffery,好像是要Jeffery不要那麼生氣,哎~你乖乖吃飯不就好了嗎?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2 Sun 2005 21:21
  • 內灣

 

才新年的第二天,我和Jeffery就睡到了PM1:00 @_@",這真不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

Jeffery看了一下窗外的溫度計‧15度,於是他說要帶我去走一走,也順便帶PUMA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PUMA很少出門 ),後來我們決定去了內灣!

一到內灣發現都是車,連一個停車位都沒有,我們也只好跟別人一樣把車停在橋上,當我們下車走沒兩步,就看到警察在抄牌開罰單,我們馬上調頭把車開走,乖乖的去花NT100停車,真的是覺得好險喔!差點就被開罰了!

整個內灣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記得幾年前去的時候,還是冷冷清清,店家沒幾家,現在可熱鬧的呢!跟九份沒什麼不一樣,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PM3:30,所以,就走了一圈之後,就坐下來看看風景,天就快要黑了!>_<",所以就回家了‧‧‧不過,還是很高興喔!因為前兩天太冷了,哪裡都沒去,好不容易天氣有暖一點,可以出來走一走‧‧‧

PUMA很少出門,所以都會亂衝,看到狗狗,也會哎哎叫‧‧‧真是一隻沒見過世面的狗,後來就有穩定一點了,但是‧‧‧牠卻在快回到家的路上,在我的小銀裡面吐了 @_@"‧‧‧吐完還裝無辜!

PS
忘了說,很多人看到PUMA都說:哇!好可愛的〝白色〞雪納瑞喔!>_<",PUMA不是白色的好不好‧‧‧牠是淺胡椒色,OK?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大仙 → 太古城中心 → 赤臘角機場 → 中正機場 → 新竹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一早先再去〝船長茶座〞吃早餐,順便聊一下天,接著就是〝黃大仙〞,真是香火鼎盛‧‧‧,我不能免俗的也求了籤,這裡求籤跟台灣不一樣,台灣是攪一攪,自己拿出一支籤來,香港是整個籤筒拿在手上一直搖,直到一支籤掉出來,那就是你求到的籤,我求我自己畢業後的前途,求到〝第一籤 → 姜公封相〞^_^",但求Jeffery卻求到〝第三十一籤 → 蔡母遇險〞>_<",啊‧‧‧怎會這樣!雖然黃大仙很靈的,但我覺得凡事還是要靠自己,畢竟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

我們約PM5:00 就要準備出發去機場了,剩下幾小時的時間而已,不適合去太遠的地方,就在 Wendy 家附近的〝太古城中心〞逛逛,做最後的血拼,Jeffery 終於在這時候買了一雙很讚的鞋,Jeffery 不希望我像上次一樣有東西沒有買到,會留下小遺憾!特地又再增加額度讓我買個爽,後來還是沒有買,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總之,Jeffery 謝謝你囉!

約PM6:00到機場,本來想去貴賓室休息一下的,誰知道我的信用卡沒有這項服務,Jeffery為了陪我也沒有進去,我們就在機場吃了一客很貴的晚餐,還買了一罐NT60的可口可樂‧‧‧@_@"

PM10:00 我們回到了台灣,結束了這次的旅程‧‧‧感謝Martin和Wendy的哥哥,陪了我們四天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門 → 旺角
今天起得比較晚,約AM10:30左右才出發,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澳門〞,這本來是沒有在這次的行程中的,是 Wendy 的哥哥問我和 Jeffery 要不要去的,覺得還不錯,就訂在今天出發,先到港澳碼頭買船票,接著就是坐一個小時的船就到達了澳門 ~

第一站是去〝金莎〞,進去前要先過一道像機場一樣的檢驗門,水也不能帶進去,包包也要打開來檢查,接著映入眼廉的就是像電影裡的一樣,金‧壁‧輝‧煌‧的‧賭‧場,我和 Jeffery 對於〝賭〞這方面比較保守,只換了港幣120元,去玩餃子老虎,想當然爾都輸光了,這真的是一個不能久留的地方,所以就速速離開!接下來去看了幾個景點,還吃了一家名叫〝餃餃舖〞的餃子專賣店及〝雙皮燉奶〞,這都是 Wendy 的哥哥帶我們去的,真不錯吃!在要去大砲台的路上,爬了好長的一段路,我們三個都喘噓噓的,真的沒有白上來,因為可以俯看澳門,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大陸,這對於沒去過大陸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俯看澳門時,覺得澳門沒有想像中的繁榮,很像40、50年的台灣,連公車都一樣!

從大砲台另一個方向往下走,就是大三巴教堂牌坊的遺跡了,裡面還放了一些人骨,還有紀念碑,沿著教堂前的道路一直走去,沿路的房子就極具異國風,連商店都躲在這些異國風的房子裡,失去了原來的面貌,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它是在賣什麼的!

接近傍晚,找了一家有一百年歷史的葡萄牙餐廳吃葡萄牙菜,之前 Wendy 就常跟我說葡萄牙菜很好吃,果然沒錯,超讚的啦 ~

坐上PM8:00的船回香港,到了香港,我昨天看到了一個去年來就很想買的包包,請兩位男士陪我去買,就這樣我們又去了一下旺角,哎‧‧‧我就是對於包包沒有任何的抗拒力‧‧‧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柱 → 太古廣場 → 海港城 → 旺角 → 尖沙嘴 → 天星碼頭

一早先去上次也有去的〝船長茶座〞吃傳統的香港早餐,還是一樣的好吃,奶茶超讚!吃完早餐之後,Martin就開車帶我們去赤柱( 因為我要買蕾絲 ),這裡真的有很多很美的蕾絲,可能是太多了的關係,看得我眼花撩亂,最後只買了一些很可愛的小天使@_@"

下午,我和Jeffery去了〝太古廣場〞,因為我要做一件事,那就是買‧LV‧的‧包‧包,本來還很擔心他們的服務態度會很差,沒有想到竟然出其的好,而我終於擁有了我生平的第一個LV‧‧‧本來是要一路逛到中環,再坐渡輪去〝海港城〞的,後來因為迷路了!>_<",所以就直接坐地鐵過去,在海港城就只有到處逛逛看看,什麼也沒買

約PM6:00我們坐地鐵到旺角,跟Martin和Wendy的哥哥會合,準備去吃香港的火鍋,雖然說是自助式的,但卻只要在紙上勾選你想吃的食物,服務生就會把它送來給你,總之,就是吃很飽‧‧‧吃飽後,就去〝女人街〞囉!其實我還滿喜歡去女人街的,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就算是不買,看也很過癮,我們沿路走著經過了油麻地、尖沙嘴,最後來到了天星碼頭,為了就是要拍香港的夜景,之後,我們趕在PM12:00之前會到Martin家,也就在這時候,我終於見到了久仰大名的〝Toffy〞( Martin的愛犬 ),牠跟PUMA一樣是雪納瑞,但牠已經是中年了,所以不會像PUMA一樣衝來衝去的‧‧‧

pa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